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首列车完成总装 4月底调试

苏州日报  2016-04-22 09:02

[摘要] 昨天,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透出信息: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首列车已完成总装,即将开始系统的联合调试,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旬运抵苏州,2号线其它车辆也正在抓紧生产之中。

昨天,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透出信息: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首列车已完成总装,即将开始系统的联合调试,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旬运抵苏州,2号线其它车辆也正在抓紧生产之中。

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建设及车辆生产进展情况,一直为广大市民关注。有轨电车2号线,连接了高新区“两片一心”,即湖滨、浒通两个片区以及阳山绿心。2号线分主支线运营,主线起点为龙康路站,终点为城际站,主线起点站与有轨电车1号线换乘,终点站与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新区站、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主线长约16.73公里,共设站12座,线路依次经过龙康路、普陀山路、科正路、阳山西路、通浒路、文昌路、鸿福路和风桅路。支线在鸿福路站与主线连接,线路沿文昌路向南走行,终点为文昌路站,与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文昌路站换乘,支线长约1.427公里,共设站1座。全线一次性建成,线路总长约18.158公里。

2号线将有18辆车,车辆为5列编组,车长约32米,车宽2.65米,额定载客量为300人。近日,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相关人员赴中车南京浦镇调研了2号线首列车的总装情况。截至目前,2号线首列车已完成列车总装及落轮,去年由市民选出的“水滴造型”显得十分抢眼,该车型计划于今年4月底正式进入列车调试阶段,力争今年6月上旬运抵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基地。

“有轨电车2号线车辆,在设计结构、工艺流程以及国产化等方面都实现了进一步的提档升级。”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设计结构及工艺流程的优化,将更大程度地提高例行检修效率。其中,转向架、控制网络等列车核心部件及系统均已实现国产化。整车国产化率,则由有轨电车1号线车辆的65%提高到8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