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轮土拍过后 苏州房价还会继续涨吗?

苏州新闻网  2016-04-13 09:03

[摘要] 上周苏州令人关注的事应该是土地拍卖了,4月7号、8号两天的土地拍卖,一共卖掉了13块地,总价250多亿元。平均下来,每块地的成交价是起拍价的二倍以上。

上周苏州令人关注的事应该是土地拍卖了,4月7号、8号两天的土地拍卖,一共卖掉了13块地,总价250多亿元。平均下来,每块地的成交价是起拍价的二倍以上。针对本场土拍,向网友粉丝、业内发起广泛调查,近800名网友参与。

网友普遍看涨楼市 仅15%认为房价下跌可能性大

面粉价轻松高过面包价,苏州这场土拍的引发的热点话题太多。调查结果,近一半的网友认为这场土拍楼面价太高,只有5%的网友认为苏州楼市由于库存量太小,所以并不存在泡沫。不过,大部分网友还是觉得这属正常现象,一方面由于货币放水、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加紧,苏州成为新的蓄水池;另一方面,苏州城市人口产业潜力兼具,所以目前苏州的整体房价并不算高。

尽管不少网友认为苏州楼市泡沫已现,但对于苏州的房价走势,绝大多数人还是看涨,特别是在一些热门板块,房价逐渐向单价3—4万挺进。另外还有近4成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已经涨得足够高,接下来会进入滞涨状态,并维持一段时间。只有15%的网友仍然坚信苏州房价泡沫已现,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土拍推涨苏州楼市 拿地成本倍增吓不退房企热情

“苏州这波楼市热潮是由去年密集的土拍把房价推高而开启的,有些区域土拍价格甚至高于同区域的售房价。”苏州市同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研展部总监张晓晨表示,自2015年4月开始,苏州住宅库存已经处于较为良好的状态,6月份以后存销周期均处于6个月以内。去年6月份,苏州土拍的成交住宅用地溢价率集中在60%以上,由此拉开了暴涨的序幕。而本次4月的苏州主城区土拍,让楼面价又上了一个新高度。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如今苏州拿地成本增长,开发商还会不会继续在苏州拿地呢?调查结果,近乎五成的开发商会继续选择苏州,由此可见苏州楼市的潜力很可期。当然,到底拿不拿地,终还要看各大房企的战略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