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楼市完美收官 吴中仍是成交霸主

城市早8点  2016-04-06 10:57

[摘要] 据统计,2016年3月苏州楼市共计成交商品房12889套房源,相较于2月份增加了6971套,环比增幅117.79%。

据统计,2016年3月苏州楼市共计成交商品房12889套房源,相较于2月份增加了6971套,环比增幅117.7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930套,同比增幅85.21%。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9652套,环比上涨98.36%,同比增加72.82%。

业内表示3月房价整体相对平稳

从成交区域分布上来看,仍然是吴中区以住宅成交3017套的成绩成为霸主,高新区以成交2839套位居第二,相城区也发力了,成交2200套,园区可售房源有限,终成交量只有1126套。此外,姑苏区3月份的表现还不及2月,成交还有小幅下跌。二手房方面,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3月份苏州二手房成交总量为17069套(含吴江),环比2月增长了194.24%,同比2015年3月增长了335.21%。3月苏州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为15982套,接近2月住宅成交量的3倍。可见苏州二手房交易“金三月”的火热程度。

业内人士表示,从3月苏州住宅成交均价来看,近期出台的各项新政效果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整个3月成交均价一直在16000元/平方米左右浮动,成交均价低于16000元/平方米的仅有几天。3月23日之后,房价直线走高,主要原因应该是多个改善型均价较高的项目出新房源拉高了成交均价,购房者不必太恐慌,整体来说,3月的房价还是比较平稳的。

4月有57个楼盘扎堆抢入市

当然,也有不少预计3月初开盘楼盘“拖延症”又犯了,不少楼盘都拖到4月开盘,开发商的观望情绪也比较浓烈。据统计,4月共计推出的57个项目中,普通住宅项目40个,占比71%;别墅项目新推8个,占比14%;非住宅项目有9个预计推新上市,占比15%。“银四”月中,普通住宅中预计有4大纯新盘准备首开,园区、姑苏、新区、吴中各有1盘。

从各区上市量来看,吴中区再次夺回“推盘大户”的美誉,4月共有14盘新推房源,各大板块均有出力,其中位于木渎板块的纯新盘天地源拾锦香都的首次开盘值得关注;新区推盘数紧随其后,共计13盘推新,其中新区浒墅关板块内恒基旭辉城、金辉浅湾雅苑以及南山柠檬城花园柠府等都将进行加推;相城区也有12盘即将开盘或加推;吴江区也将在4月大放量。此外,姑苏区以及园区由于本身库存量、上市量的限制仅有3、4盘推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