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蔡戈鸣:产品,就是“理科金地”核心竞争力

——房天下 访谈之金地集团苏南公司总经理蔡戈鸣

房天下  2016-04-05 13:18

2015年在市场的一片赞声中,金地以总价8.3亿元竞得高新区狮山街道何山路地块,布局苏州。时隔不到一年,金地名悦即要接受市场的“检验”,执行力值得称赞!

楼市本有的火爆加上新的政策红利,金地在苏州的首战如何打响?如何为苏州人居做出新的贡献?在金地名悦4月7日将迎盛大开盘之前,房天下媒体 专访到金地集团苏南公司总经理蔡戈鸣,请他来为我们详细讲述“理科金地”的故事。

金地

金地集团苏南公司总经理蔡戈鸣

Q:金地布局苏州 新区意义何在?

A:做房地产选择一个城市 的重要。苏州有很好的经济基础、人口规模,以及未来 强劲的发展的动力。同时苏州市场容量大,外来人口多,未来可以发展的空间 的大。

从区域发展来看,高新区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与踏实的发展步伐,加上政策扶持的 ,未来高新区的发展无可限量。

其次,从地块本身来说,何山路直线通达苏州主城区,沿线汇聚了八处经典与三大商圈,同时紧挨中环快速路,在金地看来,这是一块未来拥有 十字轴的土地

此外,还有该地块上原生的城市资源和自然资源,高新区保留着苏州不可多得的城市自然资源——狮山、何山、狮山公园、苏州乐园,以及何山路与中环路两条价值“连”城的交通 轴线。

Q:狮山板块项目众多,金地名悦有何 ?

A:金地集团有系统的支撑能力,所能呈现的 是多方面的。

, 产品本身的 ,这也是金地的核心竞争力。金地在产品的研发方面投入 巨大,金地有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有自己的“产品工厂”。金地有八大产品系列,金地名悦选择了比较成熟的“名仕系”。在产品定位和户型打磨上也花了较多精力。主力户型一类贴合市场需求,一类做出创新亮点。高层复式产品楼上楼下挑空设计,实现95平米做到三房两卫,同时有三开间朝南,保证居住舒适度;小高层128平左右的户型是公司在近一两年着力研发的户型,四面宽朝南。

第二, 金地物业是极具实力的子公司,在中国的物业协会连续5年的测评里服务质量 。苏州诚品居所的公寓产品就是由金地的 物业荣尚荟所托管。

第三,大家都说“招保万金”,作为南方的房企,金地给人的印象是“理科金地”,这也反应出金地对品质的高要求,从刚开放的实景示范区的建造,大家也可了解金地对于品质的重视程度。

Q:金地集团拥有八大产品系,即将入市的金地名悦是怎么与苏州相融合的?

A:金地集团有世家系列、天境系列、褐石系列、名仕系列等8大产品系。而金地这次带来的是集金地28年产品研究的大成之作,也是金地目前好的、有诚意的名仕系列产品:极具居住尺度感与舒适感的国家专利户型,针对中产认识的生活形态,考虑空间感受与采光、通风、对流以及生活私密性等诸多因素,匠心设计,打造的极具空间想象力的产品。

名仕系会更侧重于现代感,有一些能够唤起本土情结的类似元素会穿插其中做体现。跟本地结合更多的,我们是侧重于居住的舒适度,包括当地购房群体对于居住体验的需求,这方面我们前期的调研做得比较多。

Q: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发展、运营,该有怎样的策略?

A:首先,单项目的运营要服从于整个公司或集团层面的运营管理需求,这是一个大原则。其次,项目的运营也要结合市场的周期和变化。

项目前期 阶段,对产品和客户的定位尤其重要,这是决定项目成败 关键的因素。项目方案落地后,就需要比较完整的体系去实施和监控。比如工程进度、工程质量、销售服务、后期物业入户的把控等等。

金地内部有很多管理平台作为支撑,比如在工程方面,我们会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每个季度对工程质量进行 具体和细节的评估。在客户满意度方面,我们也会调查包括设计的满意度,工程满意度,销售满意度,物业满意度,维修满意度等等,这些关系到每一个项目的考核。

Q: 2015年9月29日,被天房以9250元/平楼面价夺得的姑苏区苏站路地块确定与金地合作开发,并由金地实际操盘。近年来,品牌房企强强联手,联合拿地、联合开发屡见不鲜,如何理解这种新的合作模式?

A:合作共赢是这个行业的现状或趋势。金地到苏州后很快就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金地名悦和平安不动产也有合作。天房是天津的龙头房企,同时也是地产商前三十强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发挥各自的 ,可以将项目打造得更好。

金地的“合作”不止这些,今年2月份金地集团也与中新集团签定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金地在苏州还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合作伙伴。所谓英雄相惜,贵为道同,与人谋事,方能长久。既然选择深耕苏州,就必然需要更多能一起走,一起向前奔跑的伙伴。

Q:对2016年苏州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判断?

A:楼市走势跟政策关系 大,近很多城市都有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我认为苏州楼市供需结构 健康。

, 苏州前几年的土地供应 理性,连续4年土地供应量小于当年住宅成交量。

第二, 苏州之前两三年的房价走势相当稳定,去年底和今年初这一轮的上涨,个人认为是 。

第三, 苏州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在往有利的方向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综上,我认为苏州房地产市场有着 健康的土壤,健康的政策环境,并且有着很阳光的前景。

结语:与众多涌入苏州的地产大鳄不同,理科生气质浓郁的“金地”,一直遵循为质朴的"多做事,少嚷嚷"的人生信条,主张以产品说话,强调居住品质与舒适度。此次采访的过程中,蔡总多次提及金地的“品质”、“细节”、“创新”,并一再强调集团对于产品本身的重视程度,让人印象尤为深刻。娓娓道来,不带一丝浮夸张扬。4月7日,金地集团苏州一号作品“金地名悦”即将迎来盛大开盘,届时,大家也能感受到地产理科生的风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