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发高烧 现阶段炒房投资赚钱吗?

地产中国网  2016-03-08 13:57

[摘要] 近日,国内房地产市场极度火爆。“上海的二手房跳价极端到1天涨70万”、“杭州一楼盘开盘千人争抢”、“市民裹被子排队抢房子”等楼市疯抢标题霸占了各类媒体的头条。为何楼市再度发起“高烧”?很多市民并不是很了解具体原因和投资方向,而是随着大波人潮蜂拥而上。现阶段炒房真的合适吗?跟着笔者一起来探究下。

近日,国内房地产市场极度火爆。“上海的二手房跳价极端到1天涨70万”、“杭州一楼盘开盘千人争抢”、“市民裹被子排队抢房子”等楼市疯抢标题霸占了各类媒体的头条。为何楼市再度发起“高烧”?很多市民并不是很了解具体原因和投资方向,而是随着大波人潮蜂拥而上。现阶段炒房真的合适吗?跟着笔者一起来探究下。


楼市发烧程度有几何?

2016年以来,各大房产交易中心价格、成交量大幅增长。据统计,1月份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25个环比上涨,占比超30%。京沪深更是暴涨!涨幅高的仍是领涨房价14个月的深圳,同比上涨52.7%,上海和北京分别以21.4%和11.3%的涨幅紧随其后。

接着,2月份二线城市房价也接力了这番上涨潮。据了解,2月主要二线城市同比涨幅明显扩大,武汉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6.31%,超越上海,仅次于深圳。中山、苏州房价环比涨幅更是首次超越深圳。

何为导火线?

春节过后,房地产业政策不断。先是在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低至20%,随后的2月19日,财政部更是发布了关于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的优惠政策。这些利好政策,都对房地产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从而造就了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效应。

实际上,政府的这些去库存政策优势更倾向于三四线城市,但由于一二线城市地理位置、教育环境、产业结构以及公共资源的优越性对外地居民仍具较大吸引力,因而一、二线发达城市房价屡创新高。然而,楼市库存严重超标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却难以止跌回升。

现在炒房合适吗?

现在的房价高吗?事实上,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到了相当高的点。但为何还是受到疯抢呢?除了国家优惠政策的触动,还有更大的原因是国内多数投资者的盲目跟风。08年的航运业与15年的股市,都吸引无数投资者疯狂投资,而后的情况却是市场的暴跌!

目前总体的楼市库存依然偏高,当下楼市的两极分化其实是种必然,而且将来或成为一种常态,短期内很难消弭。即使“楼市”持续给出,“在分化加剧中去库存”依然是国内经济需面对的大问题。房地产投资是一个较长周期、成本较高的投资方式。周期规律难以捉摸,如果遇上房价下跌趋势,有可能毁掉了无数人的一生的积蓄。

现在炒房是否合适?笔者想对众多投资者说:坚持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另外,可以考虑以下两点——首先,若你没有房,你能耐得住这波疯抢潮不买吗?再来,若你手上有些钱可做投资,是否还有比炒房更好的投资?

炒房还有哪些投资?

面对如此火热的房地产投资潮,还有其他投资值得你考虑的呢?近年来,随着国内金融体系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值得投资的项目吸引了多数有经验的投资者。股指期货作为一项利润空间大、赚钱机会多的投资产品,在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相比房地产投资,股指期货投资市场操作更方便,短期投机性更强,能够及时为投资者带来巨额。另外,股指期货具有做空机制,即可买涨亦可买跌,在行情下跌趋势下,投资者仍可从中盈利,且市场波动越大,机会也更多。

在国内做股指期货,投资平台的选择相当重要。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处于良萎不齐的阶段,选择安全的投资平台是成功投资的关键。受国际权威金融监管机构FSP监管的义隆金融集团,成立至今将近20年,除了服务专业与专家资深权威被人们所熟知外,更是以其平台安全稳定而享有盛誉。笔者提醒投资新手,选择此类有威望的投资平台进行交易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实现真正的盈利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