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苏州蓝领平均月薪4500元 仅次于北上深之后全国第四

扬子晚报  2016-02-29 08:55

[摘要]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都迎来了蓝领招聘和求职的高峰。日前发布的蓝领招聘数据报告显示,北京、上海两地蓝领高工资比白领平均薪资高30%,而苏州蓝领的平均月薪竟然达到了4500元,高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春节过后,各地都迎来了蓝领招聘和求职的高峰某网站日前发布的蓝领招聘数据报告显示,北京、上海两地蓝领高工资比白领平均薪资高30%,而苏州蓝领的平均月薪竟然达到了4500元,高居大中城市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房产店长平均月薪一万二 苏州蓝领平均月薪4500元

公开数据显示,北京白领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第二位的上海(8601元),深圳以7622元的月薪列第三位。

而某网站蓝领数据研究院发布数据称,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产店店长月平均薪水12000万,成为蓝领之,较白领薪资高30%。导游、按摩师等月收入过万,美容店店长、月嫂平均薪资均超过9000元。另外,木工、厨师等职位与白领薪资基本一致。

让人惊讶的是,苏州作为一个中等城市,其蓝领平均月薪竟然达到4500元,而排在前三位的是北京上海和深圳,其中北京、上海的蓝领平均月薪都是5000元,深圳为4800元。

与年轻白领多“月光族”不同,蓝领们挺能攒钱:多的北京地区蓝领们平均每个月能盈余3328元,而这些在异地大城市打拼的蓝领们的攒钱秘诀是:与小伙伴合租房子分担成本,找个包吃包住的活儿,绝不轻易下馆子等等。

快递员成紧缺 月薪7000元还少240万

此外,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外卖O2O的热火朝天,催生了一个新的蓝领行业——快递员,他们的平均薪资也在7000元左右,但高薪后面是尴尬,快递员同时也是紧缺的蓝领工种。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快递员职位招聘需求420万人,在春节后,快递员用工缺口达240万,占比超过50%。在电商购物节,O2O外卖行业资本注入的时期,招聘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可以预见这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从职位量来看,用工总缺口依然较大,总量缺口为3550万,其中普工/技工高达2000万;职位方面普工总计需求1688万,文员153万,操作工129万,销售72万,店员69万,除普工等蓝领外,低端白领缺口也较大。

另外大数据还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成为蓝领的中坚力量,而与80后相比,他们的份工作地点不再是一线城市,而是向二、三线城市流动。在90后眼中,生活压力较小、节奏稍慢的中等城市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