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开始,楼市一直备受关注,不光房价看涨,房源也少,今年苏州批土地出让公告将于近期挂牌,会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呢?

  记者:“我现在是位于吴中大道的北侧,我身后看起来像一个大型的生活垃圾场,实则不然,这里是吴中区即将推出的三块优质住宅用地之一,附近还有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四号线,如果这个小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的生活配套是比较完善的,出行也比较便利。”

  吴中区这次共推出三宗住宅用地,另外两宗是在木渎镇竹园路以及甪直镇甪直大道。

  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吴中分局用地科科长邹亚芳:“太湖新城现在是推地的热门地区,太湖新城今年总共有48万平方米左右的地要推出,占了推地量的15%。”

  邹亚芳说,今年吴中区计划推出110宗地块,总量在33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大约占了总推地的67%,推地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统计,上周苏州楼市共计成交商品房1275套,住宅类房源环比前一周增加了994套,暴涨约15倍,相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从房价来看,春节前后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园区一个楼盘在节后竟然每平米涨价1万,达到了每平米4万的高度,还有个别楼盘甚至开始了惜售的策略,等待合适时机推出房源。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整个市场相对供给不足,房价高起的情况下,更多的还是需要增加土地市场供给。

  房地产业内人士徐珂:“相信随着陆续的大量的土地资源进入市场,一旦土地拍卖进入市场之后,这些房源的供给对未来的市场的价格的平衡产生积极的作用。”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