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是苏州古城重要的南北主干道。本周六开始,人民路改造工程将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市民出行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这次人民路改造路段为北起平门桥,南至团结桥,全长5.8公里。工程以竹辉路为界,人民路北段分为三个施工阶段,南段分为两个施工阶段。工程计划从周六全面施工,预计12月30号基本完成。

  姑苏区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副中队长沈涛:“如果说不是到我们人民路沿线的单位,或者地方的话,尽量就可以选择平行道路进行绕行,这样的话,可以规避由于人民路道路缩减之后造成交通通行能力下降的这个影响。”

  为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大的影响,交警制定了相关交通组织方案。人民路施工期间,保证路段双向两车道,交叉口两进一出的通行条件。并对沿线5个交叉口采取禁左的管理措施,其中,西北街、因果巷、端文路交叉口南北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十全街、竹辉路交叉口全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施工期间,人民路沿线102路、602路等公交线路也将进行调整,市民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