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房可售! 苏州楼市暂入“空档期”

新华日报  2016-02-19 08:57

[摘要] 春节假期结束,苏州楼市正在慢慢回暖,多个楼盘计划3月份加推新房源。

    “3月份将有新一轮加推,为高层产品。”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苏州楼市正在慢慢回暖,多个楼盘计划3月份加推新房源。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今年1月份的成交量也是历年来高的,预计年后的苏州房地产市场,在首套房首付两成的政策刺激下,以及旺盛的需求与尚且不足的供应助推下,将会在3月份逐渐复苏回暖,在4、5月份迎来新一轮成交高峰

  多盘无房可售 楼市暂入房源“空当期”

    “在售房源不多,主要剩二楼、三楼以及顶楼的。”园区湖东某楼盘置业顾问说,春节期间,每天大约有10组客户来访,但总体剩余房源不多,预计下次加推时房价还会上涨。“现在一套也没有,要到6月份才有新房源,还要看工期能否赶得及。”高新区一热销楼盘如是表示。

    近日,记者走访售楼处发现,多个楼盘或仅有少量房源在售,或基本无房可售,苏州楼市暂时进入了房源“空当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盘无房可售是开发商在搞“饥渴营销”,为节后市场做铺垫。但是,记者从《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获悉,截止2月17日,苏州市区住宅存量仅为25958套,创近年来新低。其中,园区为3383套,姑苏区仅有1264套,就连供应大户吴中区的住宅库存量都不足万套。可见,苏州市场存在供应相对不足的状况。

    一方面,苏州市场供应量相对不足。另一方面,多个房企正面临储备用地缺乏的困境。“没拿地,愁;拿地了,也愁。”资深房企操盘手表示,没有储备用地,房企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发展会受到制约。而拿地,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成本越来越高,开发风险越来越大,如何定位、如何控盘……这些都十分考验开发商的智慧与能力。

    3月开盘加推 房企发力抢占“金三”

    春节是传统的销售淡季,房企也在此时放缓了推盘节奏,苏州楼市暂时进入了房源“空当期”,但多个楼盘表示将在3月份陆续推出新房源,以抢占“金三银四”。据了解,计划在3月推新的楼盘,既有纯新盘,也有老盘加推,以改善型房源为主流。

    太湖新城某楼盘置业顾问丁女士说,目前房子基本售罄,在等3月份开盘,新推房源以大面积房源为主。无独有偶,该板块内的多个楼盘均表示目前无房可售,将于3月份加推新房源。

    “苏州楼市将在3月份逐渐复苏回暖,在4、5月份迎来新一波成交高峰。”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今年1月份的成交量也是历年来高的,预计节后的苏州房地产市场,在首套房首付两成的政策刺激下,以及旺盛的需求与尚且不足的供应助推下,新一波购房需求将会得以释放,将会延续2015年的火热态势。

    地王项目陆续入市 成交均价将被拉高

    能触动购房者神经的是什么?房价!那么,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在市场几乎不存在去库存压力的背景下,加上利好政策助推,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场形势明朗,房价攀高几乎已成定局。

    去年,苏州楼市是史上疯狂的一年,不仅新房市场成交量、价飙升,土地市场更是一片沸腾,高溢价地块、地王地块频出,至今已有10余宗地楼面价过万,高超过3万元/㎡,“面粉”贵过“面包”成为楼市新常态。

    据了解,这些地王地块、高溢价地块将于今年扎堆入市——园区湖东地王海亮地块规划已经出炉,主打改善型市场需求;苏高新集团倾心打造的2016古城情怀作品,海胥澜庭预计5、6月份公开售楼处;天房作品于近日进行规划公示……此外,龙湖、华润、建发、阳光城、中南等也都将有新项目入市。

    “面粉”上涨,自然推动“面包”涨价。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些高地价地块在2016年集中入市,势必会促进苏州楼市产品转型升级,推动苏州房价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