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多家银行执行首付2成

城市早8点   2016-02-17 09:32

[摘要] 苏州已经有多家银行确定落地执行首套房贷2成的新政,且利率优惠多为9折。

央行、银监会于2月2日发文称首套房首付低可降至2成,二套房首付低可降至3成。2月4日,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也为此召开会议并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决定,苏州地区分市区与县级市、吴江区两大不同区域分别执行。苏州地区,不论市区还是县级市、吴江区,凡是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进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也就是说苏州人首套房贷首付低将只要两成。但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市区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县级市、吴江区则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30%。也就是说,想要在市区买房二套房贷的话,恐怕还要40%以上的首付。

春节过后,小8对苏州市区各大银行的房贷执行情况做了一番调查,目前苏州已经有多家银行确定落地执行首套房贷2成的新政,且利率优惠多为9折。

多家银行首次购房首次贷款落地2成首付

从调查结果来看,苏州地区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仍为2.5成。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已经落地执行首付低2成的房贷新政。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首套房贷新政出台后就立刻跟进,第二天就已经落地执行了。

在利率优惠方面,多家银行目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优惠9折。中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贷款用户来说,审批会有一定的周期,目前材料齐全的话快2-3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降低首付比例首次针对改善业主,或推动市场投资者进入房地产市场。有专家分析指出,贷款利率的降低一方面可以方便开发商更好地进行资本融资,有利于房地产企业更好地运作。另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更是减少成本投入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