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两个多月,大家翘首以待的第九届省园博会就要开幕啦!

  关于太湖之滨的园博会有多美,相信也不用再赘述了。总之,就是一幅蘸浸着园林、田园、江南、太湖等唯美元素之墨,描绘的“水墨江南? 园林生活”梦境写意图。

  这么多的美景,如果能够从空中饱览,徜徉湖光山色~想想都觉得美呆了!有了设计师精心为游客打造的空中观景栈道,这个愿望真的可以实现了。

  整个展园的空中栈道景观分东西两个片区,西片区设置于菱湖渚展区,东片区位于主展区南入口和花海田园中。

  空中栈桥是联系菱湖渚片区与主展园之间的重要纽带,架设于环湖路之上,既梳理好东西两个游园场地的交通关系,又让游客体验到阡陌游憩的游园观感。

  空中栈道可以大限度保留现状植被景观,保护场地内生境的原生性,减少公共道路对场景布置的干扰,构建立体化层次游览体验,营造良好的观湖视线。

  位于菱湖渚展区内的栈道全长1070米,设计师借鉴传统古典园林中“廊”的结构形式,不过传统园林中“白色砖墙”的概念在这里演变成绿色植物围挡的“绿色树墙”。

  在主展园东片区,空中栈道被巧妙设置于南入口处,当游客从南入口进入主展园,如果想先尽情体味一番原始湿地公园野趣,也可通过空中栈道横穿环湖大道信步来到太湖之畔。

  在主展区东入口处的大地景观花海片区,也布置了一段环形空中观景栈道,如果游客感觉在平地上看花海还觉不过瘾,一条盘旋的观景步道将您带入展区的高点,一览整个展区浪漫无际的花海田园,还大家一份在钢筋水泥林中游离已久的温馨平和、纯净浪漫之感。

  游客漫步于栈桥之上,每一个视觉触点都是一幅幅富有特色的景观,可谓一步一景。

  或凭栏驻足于临近太湖的栈道一线;或漫步闲暇于树影婆娑;或徜徉置身于精心营造的花海世界;或仿若从苏式传统园林的景框之间取景观澜。

  两个月之后,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条绝美的空中景观走廊亮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