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火热拉动房贷 苏州个贷余额超5千亿

城市商报   2016-01-29 09:55

[摘要] 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0161亿元,同比增长9.41%,增速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

  

(记者晓牧)昨天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发布了2015年苏州的金融运行情况综述。2015年以来,全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存贷款稳定增长,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金融改革措施不断推进,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存款增长迅速,而个人贷款,尤其是个人房贷,受到去年苏州楼市火热的影响有了显著增长。

据介绍,截至2015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5231亿元,同比增长10.50%,增速较2014年同期提高2.99个百分点。去年全年全市本外币存款增加2207亿元,同比多增704亿元,增量占全省的18.37%。

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0161亿元,同比增长9.41%,增速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全年全市本外币贷款新增1726亿元,同比多增52亿元,增量占全省的19.91%。去年全年苏州短期贷款出现下降,中长期贷款增长相对稳定,票据融资增长较快。去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为7474亿元,较年初减少72亿元,同比少增113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为11489亿元,较年初增加1373亿元,同比少增77亿元;票据融资余额为1092亿元,较年初增加413亿元,同比多增179亿元。

去年我市人民币贷款增长较快,外币贷款出现下降。12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9200亿元,比年初增加1946亿元,同比多增270亿元。同期外币贷款余额为148亿美元,比年初减少44.9亿美元,同比减少4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使得外币贷款成本上升,经济主体主动减少外币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