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市民信用积分以“桂花分”命名 基础值100分

苏州日报  2016-01-24 09:54

[摘要] 昨天,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正式向社会开放,方艳华成为首批“尝鲜”的市民,她在大厅自助查询机上刷了一下身份证,屏幕上立马跳出了她的信用得分“106分”。市经信委信用办主任顾斌介绍,市民信用积分将正式以“桂花分”来命名,每位市民的基础分值为100分,如果获得荣誉表彰、参加志愿服务、捐款献血都能获得加分,而方艳......

昨天,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正式向社会开放,方艳华成为首批“尝鲜”的市民,她在大厅自助查询机上刷了一下身份证,屏幕上立马跳出了她的信用得分“106分”。市经信委信用办主任顾斌介绍,市民信用积分将正式以“桂花分”来命名,每位市民的基础分值为100分,如果获得荣誉表彰、参加志愿服务、捐款献血都能获得加分,而方艳华是因为曾经献血200毫升,加了6分。

桂花是苏州的市花,花型虽小而香气远播,正如人的信用,点滴珍贵,重在积累。”顾斌介绍,市经信委信用办联手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推动“芝麻信用”参与苏州市民个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融汇“数据-模型-场景”,推出了“桂花分”。“桂花分”系统汇集了公安、社保、民政、计生、工商、公积金等20余个部门的基础数据和信用数据,覆盖全市1300万人口,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模型运算,得出了苏州市民个人信用积分。

桂花分”从4个维度对个人信用进行评分:满分200分,其中基础分100分,附加分100分。附加分由基本条件指标、能力指标、资产状况指标、品德指标4个指标构成。由于能力指标和资产状况指标偏向金融领域且目前苏州市自然人信用数据库中尚无此类数据,阶段先从基本条件和品德两个指标评估信用积分,“人品”好不好,“桂花分”将是一个重要衡量指标。

据了解,目前市经信委信用办联合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正在研究为“桂花分”较高且市民卡已经实名认证的市民,提供更多的优惠服务,如市民卡惠民休闲年卡折扣等。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后在完善评分模型的基础上,将增加惠民措施,如公共交通折扣、苏州市内所有园林可免费入园、公共自行车免缴年费等。

顾斌表示,除了诚信激励机制外,对于失信者也将给予惩戒,目前我市已经出台了社会法人和自然人的失信惩戒办法,对于一般、较重和严重失信行为将给予不同程度的惩罚措施。今后,对于市民而言,一个小小的失信行为有可能让“桂花分”中的附加分清零。

怎么查?

1。线下查询地址: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十梓街338号,红十字献血站对面;周一至周五,9:00-11:30,13:00-17:00)

2。线上查询方式:“诚信苏州”网站,“诚信苏州”微信公众账号,苏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

如何攒?

1。诚实守信,如遵循交通规则、不拖欠公共事业缴费等

2。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参加献血、捐款、义工等

3。获得各类表彰和嘉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