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虎丘区年内新建、改扩建14所中小学

城市商报  2016-01-08 09:26

[摘要] 加快推进新区一中、新区四中、文昌实验中学、培智学校、狮山实小等1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实施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对10个小区实施门岗综合改造。

虎丘区继续扎实推进民生改善

(记者王骏)加快推进新区一中、新区四中、文昌实验中学、培智学校、狮山实小等1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实施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对10个小区实施门岗综合改造,对青山绿庭等11个高层住宅小区、4022户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记者从昨天开幕的虎丘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2016年该区将扎实推进8大类20项、总投资142亿元的民生实事项目,使城西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高新区各项惠民生工程取得不菲成绩,百姓生活持续改善。该区城乡公共服务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到70%。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与幼儿园达到18所。建成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区文体中心等一批公共文体设施项目。完成了锦华苑等1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

开工建设动迁安置房285万平方米,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471套、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1313套。累计组建各类合作经济组织185家,辖区村、社区股份分红达到1.6亿元。

在新的一年中,虎丘区将加大民生投入、提高民生水平,扎实推进8大类20项、总投资142亿元的民生实事项目,当年投资51亿元,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施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对10个小区实施门岗综合改造,对青山绿庭等11个高层住宅小区、4022户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站点布设。加大公租房、动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重点做好新鹿花苑、华山花园、东渚新苑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新区一中、新区四中、文昌实验中学、培智学校、狮山实小等1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和教师交流改革,推动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持续放大高新区“实验教育链”品牌效应,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快推进苏大附二院北区、通安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科技城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二期投入使用。此外,还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优化交通网络布局,大力推进现代有轨电车2号线、1号线延伸工程、南环快速路西延高新区段、312国道高新区段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道路监控、智能交通改造、狮山路综合改造提升等工程,继续推进苏南运河高新区段航道“四改三”整治工程,苏州汽车西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成投用。推动重要公共服务区域WiFi热点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