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价格大战难挽市场颓势 松下空调高端化加速破局

家电中国资讯网  2015-12-30 13:47

[摘要] 家电中国资讯网讯:2015年已接近尾声,在这辞旧迎新的大好日子,我国的空调企业却高兴不起来。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我国的空调行业简直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据产业在线新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我国家用空调生产总量为521.25万台,同比下滑27.02%;销售总量为517.64万台,同比下滑24.41%。

  • 2015年已接近尾声,在这辞旧迎新的大好日子,我国的空调企业却高兴不起来。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我国的空调行业简直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据产业在线新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我国家用空调生产总量为521.25万台,同比下滑27.02%;销售总量为517.64万台,同比下滑24.41%。不过,面对阵阵寒潮,以松下空调为代表的企业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通过企业的转型升级来谋求破局。据悉,在2016年新品发布会上,松下空调颁布了高端化的发展战略,并一举推出从日本原装整机进口的怡爵VE系列新品,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反响。
    压力重重 空调产业路在何方
    我国的空调行业2015年“低开低走”,从开年就预示着“寒冬”的到来。当然,造成市场持续萎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从大的经济环境来看,中国经济目前已进入到新常态的发展阶段,以前高速增长的态势不复存在,有专家指出,今年中国GDP正在以低于7%的增速运行,各行各业均受到影响,特别是和家电销售息息相关的房地产更不乐观,导致空调需求不旺。
    此外,产能过剩、库存高企也是近年来摆在众空调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据中怡康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就有库存空调2000万左右,而经过新一轮的生产后,截至今年5月份,我国库存的空调已经上升至4500万台,达到历史高,但是,我国空调预测在今年的销售量仅为4455万台,这就意味着好多厂家和经销商压了不少的货还没消化掉,影响了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中国空调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在一、二级城市甚至三、四线市场得到普及,消费者的购买力已充分释放,再加上今年天气异常,雨水较多,如果没有很大的产品或技术突破,短期内市场需求很难增加。虽然为了吸引顾客,商家频频打出价格战,但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并没有给空调市场注入催化剂。中国空调产业路在何方?
    转战高端 或助市场快速破冰
    新常态的发展形势让越来越多的空调企业意识到,以前那种大规模生产、低价格扩张的老路现在已经行不通了,若要摆脱困局,必须改变思维、调整产品。事实上,从当前众企业的行动来看,大家都不再拿价格说事儿,新品也争相往高端上推。
    以松下空调为例,近期,松下空调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从日本原装整机进口的怡爵VE系列新品,区别于以往产品,该空调从产品外观、制造工艺、空调零部件及功能等方面,都传承了高品质属性,并且融合了强速暖、ECONAVI节能导航、nanoe-G纳米离子等松下空调全部先进的科技元素,还拥有清洁风、清洁空间、清洁家居、健康制冷、健康制暖、健康睡眠6大健康功能,直指国内高端市场。
    对此,松下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深入研究市场,松下空调发现,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更愿意为功能多、性能强的产品埋单。而且,就整个行业而言,目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原材料、劳工成本却不断加大,使企业利润越来越薄,中低端已是一片红海,相反,高端产品为企业带来的不仅是高额的利润,也是企业提高品牌溢价、彰显技术实力的重要支撑,为此,松下空调卡位高端,志在破冰。
    强者恒强 技术是竞争力
    当然,高端并不意味着高价格,而是通过技术的突破升级,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使用体验。作为行业的知名品牌,松下空调深知这一点,始终致力于尖端技术的研发创新,由其推出的多项技术均为业内首创,并广泛应用于产品之中,实现了与用户需求的“”。
    比如,针对用户舒适节能的双重需求,松下空调研发推出了ECONAVI节能导航技术,该技术利用高精度感应器,可智能监测人、物和热源,实现以人为中心送风,既保证了使用的舒适和便利,又极大的减少了能源浪费,可谓一举两得。另外,环境污染、雾霾频发,让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为此,松下空调带来了nanoe-G纳米离子技术,借助纳米离子发生器,主动释放出大量的nanoe-G纳米离子,在空气中吸附灰尘、细菌和PM2.5等有害物质,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新。ECONAVI节能导航技术、nanoe-G纳米离子技术已普遍应用于松下怡迅、松下怡岚、松下尊铂、松下怡臻等产品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空调制暖的基本需求,松下空调除了将强速暖、智启等科技融入产品的研发设计中外,更为市场带来了专为解决极低温严寒供暖除霜问题的ENECHARGE蓄热技术,该技术可将空调压缩机工作中被废弃的余热,通过蓄热装置转化为可用的热能,为空调额外提供源源不断的热能。据了解,松下怡爵VE系列就搭载了ENECHARGE蓄热技术,在进一步提升制暖能力的同时,也为中国寒冷地区解决了空调需要停机除霜的难题。
    业内人士指出,岁末年初,眼下正是个承前启后的时间段,尽管行业正值“寒冬”,但只要“因时而变”,积极调整经营模式和产品策略,空调市场的下一个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在这方面,松下空调正凭借在品牌、产品、技术、营销等多个维度的亮眼表现,为市场增添着新的活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GN_heacn 中国家电资讯专业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