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2号线延伸线试跑 全线试运营在即

正在装修的站台。

轨交2号线延伸线试跑 全线试运营在即

2号线延伸线列车试跑。

轨交2号线延伸线试跑 全线试运营在即

幽深的隧道。

轨交2号线延伸线试跑 全线试运营在即

延伸线站点名称正式确定。

名城新闻网讯12月29日,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列车从太平车辆段开行至宝带桥南站,在东延伸线正式开始热滑调试。热滑调试顺利完成,接触网系统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验收要求,这标志着2号线延伸线进入全线系统联调阶段。

热滑调试,是电客车上线联调前对接触网系统各项参数进行验证的后一道工序。验收通过后,电客车就开始3个月左右的信号系统联调,随后再进行3个月左右的联调联试,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估后即可开通试运营。

2号线延伸线含北延线和东延线,全长15.6公里,设13座车站。北沿线有2座站,为高翔路和骑河;东沿线有11个站点,为尹中路、郭巷、郭苑路、尹山湖、独墅湖南、独墅湖邻里中心、月亮湾、松涛街、金谷路、金尚路和桑田路。

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白天将进行2号线延伸线列车试跑,运营结束后,再进行2号线全线试跑。试跑分为两个阶段,阶段车速较慢,快只能达到每二、三十公里,主要是让列车跑起来与铁轨相磨合。到了第二阶段,车速会慢慢提升到每四、五十公里,快速度甚至达到每六、七十公里,这个速度也接近正常运营后的高速了。

目前,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个站点都在紧张装修中,半年后有望通车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