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塑价值,造动蛇口,自贸新城重点项目价值工厂即将盛大开园

中国网  2015-12-24 17:14

[摘要] 12月28日下午,价值工厂开园仪式暨“造动蛇口”活动开幕式将在机械大厅幻影SHOW场拉开帷幕。本次价值工厂携开园艺术季华丽归来,以“造动蛇口”为主题,以”无创不想,无乐不造”为理念,再一次启动蛇口活力,激发蛇口创新。

12月28日下午,价值工厂开园仪式暨“造动蛇口”活动开幕式将在机械大厅幻影SHOW场拉开帷幕。本次价值工厂携开园艺术季华丽归来,以“造动蛇口”为主题,以”无创不想,无乐不造”为理念,再一次启动蛇口活力,激发蛇口创新。

 

 

 

 

 

 

 

 

 

 

 

 

本次艺术季于12月28日开幕,历时2个月,旨在打造具有“艺术性、科技性、互动性”的有技术含量的观展体验,在满足大众参与的同时,吸引艺术、科技、文化、创意、创客等各方行业亲临现场,感受蛇口自贸区时代下的“创新”精神。

 

 

 

 

 

 

 

 

 

 

 

 

价值工厂作为“蛇口滨海深港创业创新产业带”今年落地的项目,也是自贸新城建设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融合艺术、科技与“先进智造”的共舞,将成为产业园区升级转型发展的典范,在自贸区之后,是蛇口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标志之一。这种对创新创意产业的输出将进一步塑造“蛇口文化”。

 

 

 

 

 

 

 

 

在“造动蛇口”的大主题下,更有各项创造性展览、戏剧、新媒体等领域集成的不同板块,集专业性、互动性、公众性于一体,为人们提供一个接触新科技、新文化、新艺术的渠道,感受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造·艺:价值当代艺术展

艺术季期间,“深圳特区成立三十五周年艺术大展暨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蛇口展场”作为价值工厂开园“造动蛇口”主题下的艺术项目之一,艺术展面向全球邀约刘达、蔡鸿硕、游飘、宋宝仪、李健林等在当代绘画、雕塑、装置领域有卓著成绩的艺术家向公众展示《黄鲨》《我与物》、《见山不见水》、《管子绿像—伞》、《邮票项目001》等力作,此次展览于原生厂房建筑之间发生,形成现在与历史的时空对话,这将不仅为深圳当代艺术带来更多可能的交流与碰撞,亦将为社会与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跨界带来更丰富的实验性互动。

 

 

 

 

 

 

 

 

 

 

蔡鸿硕:《我与物-8》

 

 

 

 

 

宋宝仪:《管子绿像—伞》

 

 

 

 

 

李健林:《邮票项目001》

 

 

造·艺:要有光影像展

 

影像展由三个小单元组成。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筒仓二层,以多屏方式展示两位德国艺术家康斯坦汀·哈腾斯坦(Constantin Hartenstein)和克雷蒙斯·威尔海姆(Clemens Wilhelm)的影像作品。作品围绕着可能是具哲学思考的问题,同时也将问题抛给观众: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追寻这个问题答案的无用性和荒诞性贯穿了作品。

 

 

 

 

 

 

 

 

 

 

 

 

 

 

砂库——创客实验室里胶片放映的纪录片《蛇口巨变》,带我们走入1980年代的蛇口,感受1980年代的开山劈石与勇猛精进,让我们回味整个国家巨变肇始的时间与地点。

 

 

 

 

此外影像展特邀I SEE国际艺术影像节三个单元作品。“已知的影像终结”,“前缀曰后”,“兽性暗涌”分别展示了无所不在的科技对社会的影响、后未来的概念以及人们内心深处如动物般原始的本能。通过3个主题单元的展映,借助这些艺术影像作品的独特视角,我们或许能一窥艺术家们是如何面对如今这个数字化世界所带来的种种不确定性和挑衅姿态。

 

要有光影像展,将先锋艺术代入大众视野,使小众创意成果能更广泛的融入蛇口文化生态圈,提升了价值工厂作为未来深圳文化消费场所的影响力。

 

 

 

 

已知的影像终结

 

 

 

前缀曰后

 

 

兽性暗涌

 

 

造·炫:3D Mapping新媒体创意展

 

3D Mapping新媒体创意展,运用3D Mapping技术将动态画面完美贴合的投影到建筑墙体、雾幕、沙幕等其他介质表面,形成虚实结合的画面。为参与者提供一场感官艺术享受,充分发挥创意展的神秘性和可玩性,实现光影下的全新视觉体验。

 

3Dmapping墙面主题,将在特定区域以菱形做成水晶状态凸显中国画风;而雾幕与3D投影相结合的动态幻象,会意外的出现在不同的过道和入口处。此外全息投影、红外地投、三维世界等新的数字创意都将登陆价值工厂,这场数字视觉创意掀起的娱乐新浪潮将是你满意的新年礼物!

 

 

 

 

 

 

 

 

 

造·秀:意大利戏剧《绝不付账》

 

喜剧是人生百态的漫画,意大利喜剧是世界戏剧中精彩的部分,《绝不付账》不仅有典型的意大利风格,在演出过程中还将穿插许多和观众互动的环节。而它也是作者达里奥·福在获得诺贝尔奖后,创作的部令人捧腹的社会剧。以充满黑色幽默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社会不公和反抗不断的现实局面,在爆笑及不可思议的情节推陈过程中,让观众在笑中暗自落泪。这出在全世界上演的多的喜剧,是戏剧爱好者的福音。

 

 

 

 

 

 

 

 

 

这场融合了“科技+艺术+互动”的蛇口自贸区嘉年华,将为深圳文化界与公众献上一场空前绝后的感官思想文化盛宴,为蛇口的创意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它不仅是艺术地标,而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价值”担当。价值工厂冀望以“创造”再次激发蛇口的活力,涅槃重生。不管深圳的标新立异将为价值工厂带来多少可能性,它“创新”的血脉都将一直延续。永不磨灭的蛇口精神,才是价值工厂真正的价值与艺术魅力。

 

 

活动日程

主题

「价值工厂开园仪式暨“造动蛇口”活动开幕式」

时间

2015.12.28日 14:30

地点

机械大厅 幻影SHOW场

主题

造·艺

「"深圳特区成立三十五周年艺术大展暨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蛇口展场」

时间

2015.12.28日-2015.2.28日

10:00-17:00 每逢周一闭馆

地点

筒仓一层

要有光影像展

「艺术影像装置」

时间

2015.12.28日 15:30-20:00

地点

筒仓二层

◆◆◆

「蛇口胶片记录片放映」

时间

12月28日17:40-18:00

地点

砂库-创客实验室

◆◆◆

「I SEE国际艺术影像节展映」

时间

1月1日 14:00-20:00

地点

砂库-报告厅

主题

造·炫

「3D Mapping新媒体创意展」

时间

2015.12.28日-2016.2.28日

9:00-11:00/14:00-18:00

地点

1#砂库

主题

造·秀

意大利戏剧《绝不付账》

时间

2015.12.28日 18:00/12.29日、2016.1.1-3日 20:00

(五场)

地点

砂库-创客实验室

 

 

价值工厂简介:

 

位于海湾路8号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占地面积5万平米,是原浮法玻璃厂旧址,项目在工业遗址上进行保护性改造及新建,将打造以“艺术+科技”为主作用于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型创意产业园。

 

项目涵企业公馆、产业教育与服务、品牌工作室、设计师俱乐部、展览发布空间、创客孵化空间、集装箱商业、SOHO公寓等多元创新型业态,将通过承载各类展览、产品发布会、文化创意活动、品牌孵化等产业内容实现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输出创意成果并终作用于先进制造业,实现实体经济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