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园区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 两证并一证方便市民

苏州新闻网  2015-12-19 09:29

[摘要] 本报讯(记者 吴诚 张登峰)昨天,工业园区发布了“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通告明确,自2015年12月28日起,苏州工业园区辖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据了解,从今年12月28日起,苏州工业园区辖区范围内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申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

本报讯昨天,工业园区发布了“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通告明确,自2015年12月28日起,苏州工业园区辖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据了解,从今年12月28日起,苏州工业园区辖区范围内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申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原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办理地点在苏州大道东328号(档案大厦西侧)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电话66605522、66605501。

苏州工业园区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沈永谨告诉记者,不动产统一登记涉及的部门多,需要整合的数据也很庞大,而对于他们来说,园区房产的交易和登记都在工业园区国土房产局中,这就有利于他们整合资源,统一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因此,工业园区也就在苏州率先开始实施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园区国土房产局内设立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局,承担园区不动产登记相关职责;“苏州工业园区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增挂“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牌子,在原有职能基础上承担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事务工作。

沈永谨告诉记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市民不用因为房产而奔波于各个部门,只需办理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就可,与此同时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施行也有利于政府制定相关的政策,统一发布和查询相关的信息。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苏州市及各地方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在加紧统筹中,届时将向全市统一公布。

此外,现在有观点认为不动产登记将会使得房价大幅度下降,相关专家认为,影响房价的因素主要的是市场供需关系,就算不动产登记制度开始实施,完成登记也需要时间,谈对房价的影响也为时过早。而在房产税方面,专家认为,只有先完成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税才可能全面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