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房贷利率存上扬预期 中国买家四处看房欲下手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5-12-03 11:33

[摘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市场预期美联邦准备理事会(美联储)12月将提高短期利率。利率若调升半个百分点,每个月的房贷偿还款即会增加6%。对美联储调升利率的预期心理,已经驱使房贷利率缓步上扬,近数周,30年固定房贷平均利率上升约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由3.75%上升至4%左右,房贷若是35万元(美元,下同),一年即须多付600元左右。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市场预期美联邦准备理事会(美联储)12月将提高短期利率。利率若调升半个百分点,每个月的房贷偿还款即会增加6%。对美联储调升利率的预期心理,已经驱使房贷利率缓步上扬,近数周,30年固定房贷平均利率上升约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由3.75%上升至4%左右,房贷若是35万元(美元,下同),一年即须多付600元左右。

Coldwell Banker 公司柏克莱办公室房产经纪人胡宇(Jackie Hu)11月30日表示,由于担心银行提升利率,贷款、还款难度大,一些华人买家正在四处看房,准备下手。

胡宇说,美联储加息是为了抑制房价增长过快。楼市是买方市场,价格与供求比例有较大关系,同一房源争抢的人数越多就越贵,“3人抢和20人抢,肯定不一样。利率提升,有些准备买房的人可能考虑不买了,他们不在市场上,导致需求方减少,房价自然降下来。”

胡宇说,加息相当于降低贷款能力,“打个比方,原本能贷款买50万的房子,升利率后只能买40万的房子,所以很多来自中国的客人都在四处看房。冬天本来是楼市的淡季,如今却有些火热。前几天帮卖家在东湾海沃市放了一套房子,当天下午就有60多人去看,非常繁忙。”

Security Pacific公司经纪人韩丽(Annie Han)则认为,加息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每月还贷额度增幅不大,有的华人买家出手阔绰,个人接触的华人顾客有近30%首付可拿出50%以上的现金,决定买房的关键还在与买家对所买房屋的满意度。”

她说,相比于去年,湾区房价平均上涨10%,早出手置业可节省大笔资金,越拖得久越要承担上涨的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