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人居时代 你抢的刚需真“刚需”吗?

房天下  2015-11-30 00:00

[摘要] 继11月24日土拍过后,苏州房价面临着又一次高涨,几乎全城走向改善,刚需已成昨日。但是,无论是单身还是孤老,我们不难发现,传统意义上的刚需已经落幕,另一类“刚需”却正在登场——公寓。

 随着“二孩”政策的不断推进,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三房时代已成过去,四房时代开始到来。然而我们忽略的是,为什么要推进“二孩”?

有人说,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因为中国新增人口越来越少,人口性别、年龄极度失衡,而根据相关调查研究表明,开放二胎并不会出现人口激增。又有人要问,如果现在新增人口越来越少,那么房地产的需求是不是也将变少?

没错,人的确在减少,但是从市场的需求结构中来看,一方面二胎政策的开放促进了四房需求增加,而另一方面则是,一人户的需求比例开始增多,所以就此来看,房地产需求依然存在。

从一系列研究数据表明,一人户的市场需求远大于我们的想象。计划生育导致我们的家庭越来越小,从初的三口之家到现在这一代的一人居+二人居模式。置业主力君80后、90后大多还是单身或是二人世界。而除此以外,家中老人也在逐渐演变成二人居和一人居的模式。到了2010年,一人居及二人居已经占我国家庭的40%左右。

一人居

我们曾经理所当然的将紧凑型两房作为基础,这也是所谓的刚需户型,面对的消费群也大多是一些年轻置业者。然而,继11月24日土拍过后,苏州房价面临着又一次高涨,几乎全城走向改善,刚需已成昨日。但是,无论是单身还是孤老,我们不难发现,传统意义上的刚需已经落幕,另一类“刚需”却正在登场——公寓

城市流动性强 短期租赁成主流

随着城市流动性越来越强,居住的稳定性也随之降低,短期租赁也更受追捧。虽然合租房租金稍低,然而大多租赁合约以半年为底限,成本太大,让更多人宁愿选择租金更高一些的单身公寓

据了解,单身公寓租赁的对象主要是外地来宁的商务人士、一些海外人员以及经济条件较好的年轻人。而刚好,作为省内唯二的特大城市之一的苏州,人才流动性更强,单身公寓市场也十分不错。公寓向来不缺租客,更有甚者缺的反而是房东。例如相城的台北公馆,直接打出“全城找房东”的标语,可见其投资前景一片大好。

投资不盲目 地段物管很重要

据悉,市场上购买单身公寓用于投资的占70%左右,然而凭着单身公寓不断走高的租价,并不是所有的投资都是值得的。单身公寓的投资前景如何还是取决于它本身的定位,单身公寓要靠自身的完善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所谓自身的完善主要还是地段的优势、服务的配套住宅设计的质量等问题。

在繁华地段买一套房子也许对于单身小白领来说很有些难度,然而来一套面积不大却足够的单身公寓却容易得多。想想这一阵大热的高铁新城圆融广场,位于苏州相城高铁新城的繁华中心,无论是交通还是商业配套都是全方位一战搞定。不论是用来自住还是投资,都有理由成为单身白领们追捧的对象。

而除了地段配套之外,高品质的物业也非常重要。无论是精英人士还是老人养老,一套完善而贴心的物管是十分必要的,就目前市场来看,物业品质还有待提高。不过“全城找房东”的台北公馆,据称是引进了台式的24物管,高定位的品质物管和公寓非毛坯,这也许会将公寓整体品质向上提升一个段位也不一定。

随着一人居时代的到来,所谓“刚需”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也许换一个角度会发现,你正在抢的“刚需”也并不是那么刚需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