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东易日盛疯狂进击,以一己之力撬起家装市场

朝闻通  2015-11-23 15:21

[摘要] 蝉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定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荣誉;蝉联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选年度中国特许品牌十强;蝉联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出的“中国500价值品牌”称号;第七届美化家居大赛中,囊括设计、工程双金奖34个奖项;获得中国特许领域荣誉——“中国特许奖“……无数荣誉的光环,将东易日盛推上了行业的。

“如果给我一个支点,一根足够长的硬棒,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这是二千多年前,伟大的物理学家阿基米德的名言,将之放置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家装行业,你会发现它出乎意料的“准确”。在1996年的北京,几个年轻人记在一间简陋的出租为内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支点,并以十几年锐意进取的奋斗为杠杆,成功撬起了中国家装世界,而这个撬起中国家装市场的便是如今赫赫有名的家装股——东易日盛。

蝉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定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荣誉;蝉联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选年度中国特许品牌十强;蝉联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出的“中国500价值品牌”称号;第七届美化家居大赛中,囊括设计、工程双金奖34个奖项;获得中国特许领域荣誉——“中国特许奖“……无数荣誉的光环,将东易日盛推上了行业的。

而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集团化、产业化;“八级质量保障体系”、“八大风格”、“四大风尚”、“意十流”、“三宅一生”、“十宅七论”,多领域的,多种家装新理念的诞生,也让东易日盛撬起中国家装世界的杠杆足够“硬”!

然而,在所有家装行业参与者仰叹东易日盛巨大的集团规模、完整的产业链、眼花缭乱的荣誉称号时,谁也无法想象这家国内家装行业的老大诞生在一间出租屋内,更不曾得知隐藏在荣誉与惊艳成绩的背后的奋斗历程。

1996年,东易日盛艰苦卓绝的萌芽。

1996年11月,北京百子湾一个简陋的出租房内,几个怀有创业梦的年轻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敲定了创业事宜,东易日盛从此呱呱坠地。然而,没有盛大的揭牌仪式、没有像样的剪彩,有的只是几个年轻人无所畏惧的满腔热情,一切都在不声不响的极度平凡中诞生。

只是,几乎没有人预料到这个名叫“东易日盛”的装饰公司,能够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壮大起来,并以自身独特前卫的思维体系引领行业潮流,成为国内杂乱的家装领域的新活力。

1997年~2000年,东易日盛成长初期“找支点+造杠杆”。

对于一个撬起中国家装世界的企业,其理想的支点无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而坚固的杠杆则是契合市场又附有相当成分的企业理念。在1997年~2000年的4年里,东易日盛虽然取得了发展方面的小成就,但相比之下东易日盛发展方向及企业理念的确立更为重要,因为这直接决定了东易日盛未来的发展走向。

1997年,东易日盛在业内提出并实施了“八级质量保证体系”,迈出了中国家装行业规范发展的步。同年8月,东易日盛战略性地提出“装修,也要讲品牌”的经营策略和“品牌化、规模化、正规化、服务化”的经营理念,为今后发展确立了方向。

1998年,东易日盛拥抱计算机技术,成功开发并使用了装饰行业里的套电子报价系统,成为装饰行业电子化、透明化的先驱。1999年,东易日盛斩获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改革开放二十年发展成就奖,企业知名度得以显著提升。2000年,东易日盛成立了家非盈利性的家装设计研究所,对家装设计进行深度研究,并使之成为中国家居文化重要的传播平台。为后期企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2001年~2010年,峥嵘岁月,东易日盛飞跃的十年。

经过几年的准备,2001年之后的东易日盛真正迎来了发展的大跨越时期。但这个时期,东易日盛的企业规模、年营业额、业务体系、信息化业务对接,均迎来了巨大的扩张和优化,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家装巨头。

2001年,是东易日盛繁忙的一年。“电子派工系统”、中央材料控制中心、特许经营中心、实行工程预验收制度、筹建意大利知名设计师为核心的国际室内设计师团队……东易日盛以国内家装行业前所未有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的态度,大幅提升自身的同时也为同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迫使行业整体优化。

2003年~2007年是东易日盛崛起的几年。在这几年里,北京家装拔地而起;东易饰材成立;东易家居成立;工程管理中心成立;原创设计中心成立;成都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推出“影响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八大风格设计”;启动东易爱心基金会;推出北京饰网络商学院……

积极推进家装行业透明化、诚信化发展;拓展自身业务领域,实现更为多元化的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勾勒规模化企业的社会形象;频繁斩获业界领域大奖,品牌曝光度再上新的台阶,一个家装行业巨头在几年的峥嵘岁月中羽翼逐渐丰满。更为完善的企业形象也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肯定和青睐。

2011年~2015年,IPO与转型升级的再探索。

在经历了二十一世纪的个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东易日盛风风火火的在国内家装行业创出了名堂、立下了新规范,为国内家装行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千万业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方便。然而,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有期再实现IPO后,东易日盛开始思考契合时下市场的进行新机遇,欲打造一个以家装业务为核心,以互联网业务为辅的新型跨界发展集团。

2011年,东易日盛“三宅·一生”生活方式理念,引爆华夏九州,成为国内核心城市众多业主的积极响应。同年,东易日盛与华润置地达成合作,B2B业务迈上了新台阶;3G智能过程管控系统正式上线,成为互联网3.0时代“以人为本”企业注解。此外,中国行业排名50强企业,也让东易日盛的名声享誉国内经济市场。

2013年东易日盛推出“爱屋集屋”成品家装品牌,主要针对中小户型,白领精英阶层,提供时尚、简约设计,集成国际、国内一线品牌,达成一站式服务模式,开启了客户精细化服务的先例。同时,透明消费、1对1管家服务、环保化设计,再次拔升了家装行业的服务标准。

2014年,是东易日盛成立19年以来值得的纪念的一年。这一年,东易日盛成功在A股上市,真正撬动了中国装饰世界,成为了家装行业一家上市的企业!同年,东易日盛品牌价值达到80.73亿元,荣膺2014年度中国价值500强,家装企业入选品牌。

2015年,东易日盛旗下共有32家直营分公司,团队规模3000余人,79家加盟分公司,业务覆盖200多个城市,同时跻身中国价值品牌500强,品牌价值97.49亿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东易日盛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其中三季度营收为5.15亿元,远远于业界同仁。

如今,东易日盛与天猫家装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速美集家子品牌,同时控股易日升金融,互联网化的姿态愈发清晰。借助O2O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东易日盛在牵20年成功撬起了家装世界,能否再用20年撬起互联网O2O家装及互联网金融的世界呢?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