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买了二手房才发现被查封,遇到二手房买卖纠纷怎么办?

房帮网   2015-11-21 07:12

[摘要] 昨天下午,记者在虎门见到一脸无奈的管楚军。据管楚军介绍,6月19日,他通过满堂红新科分店的地产经纪看中了一套位于虎门镇沿江路的房子。

买了二手房才发现被查封

昨天下午,记者在虎门见到一脸无奈的管楚军。据管楚军介绍,6月19日,他通过满堂红新科分店的地产经纪看中了一套位于虎门镇沿江路的房子。

该房子有120多平方米大小,总价钱为28万多元。他感觉比较满意,于是当天便与中介和卖主签订了相关买卖协议,并向中介方支付了2600元中介费,向卖主林奕平支付了1.4万元的购房定金。6月24日,他带着剩下的购房款与中介一起前往虎门房管所准备办理房子过户,却被告知,该房子已被法院查封了,无法过户。

事后,管楚军了解到,这套房子之所以被法院查封,是因为房主林奕平仍欠开发商约20万元房款一直未付清。该开发商将他告上法院,房子被法院查封。管楚军要求卖主林奕平退还1.4万元定金,但是林奕平表示没有钱还。管楚军要求中介公司退还2600元中介费,也遭到对方的拒绝,这让管楚军实在无法接受。中介公司表示要等到该房房主林奕平把相关违约金交付给公司后,他们才可能把钱退给管先生。

遇到二手房买卖纠纷怎么办

二手房合同纠纷作为民事纠纷,可以通过协商或者诉讼的方式予以处理。

1、协商处理。

所谓协商处理,就是二手房买卖合同的当事人对合同中有争议的部分进行协商,从而对原合同中规定的或者没有规定的内容进行修改、删除和增加。当事人按照协商后的内容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

二手房买卖纠纷的协商处理,可以理解为把先前的二手房合同作废掉,然后经过协商后再签订新的合同。协商处理二手房纠纷的优点在于,减少了当事人的成本,有利于纠纷的迅速解决。

2、起诉处理。

如果二手房买卖的当事人不能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二手房合同纠纷,那么,就只能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来处理二手房买卖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