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个超百亿投资项目落户园区

姑苏晚报  2015-11-01 15:58

[摘要] 昨天下午,由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与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的华人文化控股在苏州成立。该项目总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落户苏州将进一步优化园区投资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注入新动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等出席签字仪式。

昨天下午,由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与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的华人文化控股在苏州成立。该项目总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落户苏州将进一步优化园区投资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注入新动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等出席签字仪式。

近年来,华人文化的投资领域覆盖传媒与娱乐、互联网与移动、生活方式等三大领域,在多个关键细分行业创立和扶持了一大批领先企业,成为在国内外业界都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投资和运营机构。近期,华人文化继续在内容生产和线上线下发行及体验等业务板块取得新进展,为华人文化控股的战略布局创造了先机,包括与美国好莱坞大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合资成立旗舰影业,创办智能家居品牌微鲸电视,与全球领先的现场娱乐及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英国默林娱乐合资开发乐高乐园等项目;同时,以中超版权运营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投资布局也全面铺开。华人文化控股将成为华人文化旗下未来重要的投资和运营平台。

元禾控股总裁林向红表示,他们看好华人文化团队在内容和运营方面的能力,再加上阿里巴巴、腾讯两家互联网巨头的推动,以及元禾控股的投资布局,优势互补,期待未来将华人文化控股打造成重量级的文化产业航母。

昨天下午,国创母基金二期签约仪式在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举行。由元禾控股与国开金融发起设立第二期国创母基金,目标总规模不低于150亿元,包括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国创开元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和规模为50亿元的国创元禾二期创业投资基金。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0年底,元禾控股与国开金融共同发起设立了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规模130亿元的国创母基金。到2015年底,首期国创母基金将完成全部投资,其中由国开金融主导管理的国创开元母基金一期投资25支子基金,承诺出资规模约70亿元,子基金规模近千亿元,已投资子基金现已完成投资的企业数超过300个,投资金额近500亿元,直接投资项目13个,承诺出资额约23亿元;由元禾控股主导管理的国创元禾母基金一期投资28支子基金,子基金规模约190亿元,已投资子基金现已完成投资项目数286个,投资金额超过80亿元。

在延续首期国创母基金良好运作的基础上,国创开元母基金二期目标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由国开金融、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和元禾控股作为基金发起人,其中国开金融及关联方承诺出资不低于30亿元,园区国控公司承诺出资不超过20亿元,元禾控股承诺出资不超过10亿元,其他资金向机构投资者募集。国创元禾母基金二期目标规模为50亿元,其中,元禾控股和国开金融作为基石投资人各认缴出资10亿元,其余资金向社会募集约30亿元。

据介绍,国创母基金二期的顺利签约,是园区全力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的又一切实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