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线 面积643平方公里

城市商报  2015-10-28 09:06

[摘要] 通过研究范围内“两规合一,多规融合”,数据和质变不断校核调整,我市终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线,其面积为643平方公里(包含水域、生态绿地等非建设用地)。终形成的初步成果,已上报国土部和住建部。

核心提示:通过研究范围内“两规合一,多规融合”,数据和质变不断校核调整,我市终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线,其面积为643平方公里(包含水域、生态绿地等非建设用地)。终形成的初步成果,已上报国土部和住建部。

中心城区面积为643平方公里已上报国土部和住建部

通过研究范围内“两规合一,多规融合”,数据和质变不断校核调整,我市终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线,其面积为643平方公里(包含水域、生态绿地等非建设用地)。终形成的初步成果,已上报国土部和住建部。昨天召开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划定城市边界线,有效保护苏州生态空间”代表议案和“加强苏州江南水乡传统风貌保护”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周伟强作的关于“加快划定城市边界线,有效保护苏州生态空间”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周伟强说,议案交办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经过大量征求意见、协调对接、数据分析和对比研究,结合生态底线要求,终形成《苏州市中心城区开发边界划定(2015~2020)》初步成果,已上报国土部和住建部。明年,各市(县、区)要按照两部要求,开展城市副中心、中心镇及相关街道的开发边界规划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层次体系。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即法”意识,在制度设计上做到“多规融合,统一蓝图”,科学确定功能定位,有效合理配置空间资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陆留生关于“加强苏州江南水乡传统风貌保护”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议案交办后,市政府成立了苏州市加强江南水乡传统风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已出台关于加强苏州江南水乡传统风貌保护工作的意见。市委农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地按照统一部署,先后进行了三轮大规模河道疏浚整治工作,结合太湖、阳澄湖等湖泊保护、美丽村镇以及三星康居村建设,完成了2630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同时在已创建美丽村庄示范点81个和三星康居乡村283个的基础上,今年全市继续创建10个特色村为市级美丽村庄示范点和100个重点村为三星级康居乡村,进一步提升村庄品位和发展活力,加强水乡传统风貌保护。会议要求,优化落实各项规划,推动制度化和法治化保护,全面提升保护水平,让苏州人民拥有美好的生活家园。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去年3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处于规划纲要修改完善阶段。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吸收组成人员在审议中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提请明年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受市长周乃翔的委托,常务副市长周伟强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提请俞杏楠、徐明同志职务调整的报告。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过认真审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决定,任命俞杏楠为苏州市副市长。会议通过了接受徐明辞去苏州市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调整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报告,并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献血条例(修订)》,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