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利好助力吴江房价上涨 领涨苏城下一个十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2 00:00

[摘要] 以前苏州房地产圈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吴江有钱人房子不会买到苏州,苏州人也不会去到吴江买便宜房”。自从2012年9月6日起,全国百强县排名第二的江苏省吴江市将正式撤县,以“吴江区”的身份整体并入苏州市中心城区。吴江紧邻苏州城区南侧,目前吴江城区与苏州城区已连为一体。

以前苏州房地产圈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吴江有钱人房子不会买到苏州,苏州人也不会去到吴江买便宜房”。自从2012年9月6日起,百强县排名第二的江苏省吴江市将正式撤县,以“吴江区”的身份整体并入苏州市中心城区。吴江紧邻苏州城区南侧,目前吴江城区与苏州城区已连为一体。

伴随着轨道4号线的确认以及东环南延线的建设,吴江与苏州市区实现了。受吴江生态环境、相对较低的房价以及众多品牌房企纷至沓来的吸引,不少原苏州城区市民意欲置业吴江。而吴江区目前作为苏州楼市一颗新星,也将会在未来的苏州楼市发光发热。

站在苏州城区购房者的角度想一想,为什么以前吴江的房子便宜也不会去买,主要的一点就是交通不方便。以前从苏州坐公车去吴江需要进站买票,手续繁琐、行车路线复杂;自驾的也只有西环友新高架快速路一条,上下班时间段常态性会遭遇堵车。

东西环线直通苏州 交通升级带来房价飞升

吴江撤市设区后,市政府规划了东环南延吴江段,通达江陵东路;吴淞江大道连通同津大道;滨湖新城穿越太湖的隧道,打通吴中区旺山路与吴江区笠泽路;枫津路连通鲈乡路;园区星塘街南延连通松周公路;郭巷大道南延,到达吴江瓜泾路共6条路线。此外,将进行2条既有道路的快速化改造和1条道路的主干道改造。另一边,西环南延线也正式开工建设,这条连接苏州市区、高新区、经过越溪城市副中心,对接吴江的线路将与东环南延一起成为苏州直通吴江的两条大道,改变吴江无高架的现状。

多重利好助力吴江房价上涨 领涨苏城下一个十年

东环南延一期工程通车

而随着苏州通行里程长的轨交4号线的通车,苏州市区与吴江将实现,区域跨越时间大大缩短,两地市民的置业、消费、生活半径将得到巨大的延伸与扩展,不再受限于自身区域。

可以预见,随着交通因素将苏州各区域的距离缩短,必然会带来物质成本的相对平衡。近年来苏州市区各区域的住宅价格持续升高,短期来看吴江的楼盘仍旧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在价格方面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和潜力,借助地铁时代带来的强大同城效应,吴江轨交沿线的众楼盘也一定会迎来市场机遇。

成熟板块发展 助力楼市升级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吴江楼市已经不再是县市级的房地产市场,随着苏吴同城化进程的加快,吴江城北板块已经正式融入苏州楼市,而城南板块以及太湖新城板块也在苏州楼市快速崛起,成为苏州楼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北板块作为吴江城区对接苏州市区的先锋哨,从早期的新湖、伟业双雄对立,再到海亮、新城的加入现在呈现出四强角力的状态。而其中尤以伟业迎春城所在的迎春路板块与苏州楼市结合紧密,据案场数据,在伟业迎春城置业的客群7成来自苏州市区。

提起苏州城南,相信大家脑海中个闪现的楼盘一定是伟业迎春城,这个处在苏州吴江交界处的楼盘,曾几何时被认为两边不搭界,城乡结合部。随着苏吴同城化的进程加快,七年的时间,伟业迎春城已经从当年苏州吴江交界处的孤岛,变成了如今4大社区合围的可容纳40万人生活的百万方大社区。

7年的时间里,这里迎来了即将通车的轨交4号线、中环快速路以及东环快速路延伸线;这里建成了吴江区大的公立小学花港迎春小学;7年的时间伟业集团自己在迎春城新建了城南一站式邻里商业综合体——伟业迎春商业广场,大型超市、电影院,餐饮娱乐一应俱全,一座宜居的新城正在成型。

如今,伟业迎春城新社区伟业迎春城橙家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2015年重点打造的项目,伟业集萃建筑之精华,博揽众家之长,第七子择址城南,新作伟业迎春城橙家礼献苏州。更优越的产品,更臻藏的户型,可信赖的迎春城,值得期待的橙家。

而作为吴江楼市的另外两大热门区域,城南板块和太湖新城板块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南板块经过9年的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中南世纪城、亨通长安府、新港天城等一众楼盘拔地而起,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正在崛起。

多重利好助力吴江房价上涨 领涨苏城下一个十年

吴江区今貌

而太湖新城板块作为“南拓西进”计划的重要阵地,目前已经聚集了众多大牌房企开发建设,永旺梦乐城的开业以及新城吾悦广场和华润五彩城的进驻,为太湖新城板块及周边提供了全面的商业配套,总部经济和高端酒店共同组成的商务区域将不断提升其板块功能。中央商务区效应、大配套效应、楼盘集聚效应三大效应联动,太湖新城板块的发展态势不言而喻。

业内人士表示,长久以来苏州楼市是带有起伏性质的,吴江楼市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期,品质高、品牌好、实力强的房企会在调整期脱颖而出,成为吴江楼市未来发展的中坚。

高涨2500 吴江楼市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回顾2015年以来吴江区一些典型楼盘的价格,涨幅在每平米1000元以上的大有楼盘在,例如新湖明珠城、亨通长安府 、中南世纪城、绿地太湖城等。其中上涨幅度大的为绿地太湖城2015年前十月上涨2500元/平米,其次为中南世纪城 ,每平米的涨幅高达2000元。

多重利好助力吴江房价上涨 领涨苏城下一个十年

目前苏州楼市非常关注“苏州湾”,这个规划与现有的金鸡湖与独墅湖十分相似。而吴江和吴中区接壤,自然接吴中区的地气,楼市发展模式的参考更为实际。

回归到房价问题,以万科玲珑湾为例,开盘伊始三千多的价格无人问津,到现在35000元的均价一房难求,这个差别背后反应的是园区各种配套的逐渐完善与成熟。同样,吴中区越溪板块初也是楼市价格洼地,但随着片区各项配套的逐渐完善,以及新城等大型开发商的入驻,目前越溪板块周边的楼盘价格已经达到每平米13000元左右。综合分析下来,吴江楼市随着各项配套的完善与成熟价格还是会持续上涨,未来十年达到每平米20000左右也不无可能。

吴江房价上涨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吴江的房价到底会涨到多高,我们下个十年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