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总投资533亿85个项目落户吴江

苏州日报  2015-10-19 14:19

[摘要] 昨天,吴江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招商签约活动,共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约90亿元;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442.95亿元。

为期两天的2015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迎来收获时刻。昨天,吴江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招商签约活动,共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约90亿元;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442.95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将为新常态下吴江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也充分表明广大中外客商对吴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17个,投资占比58%,主要涵盖高端制造、丝绸纺织、电子信息等领域;服务业项目8个,投资占比40%,以太湖新城旅游服务配套、苏州湾软件开发、吴江开发区信息技术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15.266亿美元;内资项目39个,总投资346.14亿元。签约项目总数、投资总额、产业分布度等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和优化,体现出吴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层次明显提高,运行质量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趋势。今年以来,吴江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先进制造业立区、现代服务业兴区”目标,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培育新优势。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基础优势、环境优势和空间优势,该区高度聚焦新的增长领域,全力聚集新的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展。今年1-9月,吴江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5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6.9亿元,增长6.3%;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占GDP比重达到44.8%。

同时,吴江把智能工业作为工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抓手,制定出台智能工业发展实施意见和相关鼓励政策,建立三年完成500家推广试点企业的滚动实施计划。今年1-9月,吴江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超百亿元;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型食品加工四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007.74亿元,占规上产值比重约52%;服务业加速发展,国地税累计完成58.88亿元,同比增长8.37%。继电子资讯、丝绸纺织之后,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两个新千亿级产业正在吴江加速形成。

本届吴江投洽会期间,吴江开发区(同里镇)、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和吴江太湖新城(松陵镇)还分别举行了专场招商活动。

标签:吴江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