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全国低工资标准 中国人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06 11:50

[摘要] 近日,全国各地区月低工资标准又调整了。

近日,各地区月低工资标准又调整了。

中国人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中国人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确定低工资标准一般考虑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据我国《低工资规定》规定,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低工资标准和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

低工资对于大多数工薪族也许并不重要,只是随着房价的攀升,网络上媒体上,经常看到各种买房吐槽,“星光族”、“月光族”也越来越多。然而由于各个城市生活成本及工资水平的不同,对于生存的焦虑也就不同。对于高房价,月薪多少才敢买房?不同的城市消费水平不一样,要求自然也就不同。就像北京白领抱怨在北京月收入8000元仍没有安全感,不少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支持该观点,称普遍存在一种“焦虑感”。

的确,工资代表着时代的变迁,随着90后应届生都踏上工作岗位,领取人生的份薪水。作为过来人,你还记得自己刚上班时的工资是多少吗?领了工资又是怎么花的呢?是否也像现在的孩子一样成为“月光族”?

中国人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事实上,不仅工资标准在调整,近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降了,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了……与此同时各大房企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也难怪有人说在2015年,楼市迎来了近十年佳的时期,同时购房者也迎来了买房“空窗期”。

面对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不少中、低收入者也正在盘算着自己这点工资收入能否贷款买得起房?侃房哥不得不说,买房永远是中国人的硬伤,不管是降几次息还是楼市各种政策的出台,都改变不了买房仍是遥不可及梦想的事实。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动则上百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那是一家人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积蓄。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对于“房奴”们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所以根本关键是降房价,纵观中国房价市场,房价大幅下降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工资永远跑不过房价。

中国人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那么,工薪族究竟该如何买房?侃房哥的建议是,买房先凑齐首付,以目前的人均收入,只要不是大吃大喝,奋斗个7、8年,凑集首付是不成问题的。其次,买房眼光不能太高。不要说一定要市区里的房子,比如近市区,甚至是县城都可以的,先把房子买了,等有能力再换房也不晚。在选择户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大户型,买不起三房,买个二房也可以,等有条件换大户型。另外,在买房的时候不要把目标锁定在新房,有时候二手房可能比新房更适合刚需购房者

不管房价有多高,该买房总是要买的,不要期待房价会暴跌,也不要期待一夜暴富,脚踏实地赚钱,量力而行买房,才是刚需购房者的宗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