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个税新政落实

苏州日报   2015-10-04 08:01

[摘要] 不久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明确了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分期缴税相关问题。近日,昆山地税局兑现苏州首例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个人所得税优惠,使一笔原本需要一次性缴清的2.38亿元税款,可以在5个公历年度内(含)分期缴纳,减轻了纳税人缴税负担。记者在苏州地税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组织各地贯彻落实

不久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明确了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分期缴税相关问题。近日,昆山地税局兑现苏州首例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个人所得税优惠,使一笔原本需要一次性缴清的2.38亿元税款,可以在5个公历年度内(含)分期缴纳,减轻了纳税人缴税负担。记者在苏州地税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组织各地贯彻落实分期缴纳新政的同时,要求对非货币资产对外投资的情况进行梳理,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为更好地开展政策宣传,推动纳税遵从提升,实现征纳双方双赢,苏州地税局一方面组织内部培训,将非货币性资产投资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在系统内宣传到位,要求基层税务干部明确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个人所得税政策具体内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纳税人之家、12366、办税大厅等多种平台、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让纳税人了解征税范围、计税方法、备案手续等。纳税人学校,开展了专场政策讲解。

  为确保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个税新政落实,苏州地税局还时间完善了征管系统的信息化支持,对分期缴纳从备案、计划变更、纳税完成全流程进行信息采集、数据分析和风险监控,对非货币资产对外投资个人所得税征管实施链条式动态管理。

  什么是非货币性资产?

  是指现金、银行存款等货币性资产以外的资产,包括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以及其他形式的非货币性资产。近年来,我国民间投资逐步壮大。个人直接以股权、科技成果、不动产等进行投资的行为也日益增多。

  新政有哪些好处?

  业内专家指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分期缴税新政给投资者尤其是创业者“松了绑”,因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中没有现金流,新政可以避免投资者再额外筹措资金缴纳税款,从而减轻投资者的现金流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