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运营商终于承认10月1日起流量不清零

驱动之家MyDrivers  2015-09-30 11:01

[摘要] 昨天,国内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从10月起实施手机套餐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这是运营商在流量不清零问题上作出的一大突破。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情况,三家的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是一样的,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例如,10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11月底前使用,后续月份以此类推。

昨天,国内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从10月起实施手机套餐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这是运营商在流量不清零问题上作出的一大突破。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情况,三家的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是一样的,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例如,10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11月底前使用,后续月份以此类推。

另外,次月将优先扣减上月结转的剩余流量。该服务面向所有手机月套餐用户,无需申请,系统默认开通该服务。

中国联通表示,此项服务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提速降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助于解决用户套餐内剩余流量问题,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中国移动也表示,此项服务是中国移动继2014年推出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等服务以来,在流量不清零方面的又一新举。

不过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样一个流量由一月清零变成两月清零的政策,并不是运营商根据市场规律作出的选择,其效果很可能是两面不讨好。据京华时报报道,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表示,这一政策会造成运营商利润的下滑,但真正能够因此受益的用户其实并不多,而且运营商减少的利润并不是全部转移给了用户,很大一部分是系统改造、调整所带来的成本增加。因为此项服务的推出,涉及实时计费、离线计费、余额管理中心等近百套系统的改造和数十个软件版本的上线测试,还包括近亿用户的服务数据梳理,涉及的工作量很大。而不少接受采访的用户认为,这种两月清零并不是用户期望的真正流量不清零,运营商这一政策的诚意并不大。

明起流量不清零 业内人士:用户或不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