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住房贷款银行给的合同没盖章 这份借款合同有效吗

姑苏晚报  2015-09-27 07:39

[摘要] 买了一套新房,也办了住房贷款,办理公积金摊还时却遭遇卡壳,原因竟然是银行没在借款合同上盖章。昨天,市民樊先生(化名)就遇上了这样的尴尬事,拿着这份“无章”合同,他心里直打鼓,这样的合同有效吗?会不“会有什么隐患?”

买了一套新房,也办了住房贷款,办理公积金摊还时却遭遇卡壳,原因竟然是银行没在借款合同上盖章。昨天,市民樊先生(化名)就遇上了这样的尴尬事,拿着这份“无章”合同,他心里直打鼓,这样的合同有效吗?会不“会有什么隐患?”

市民:借款合同上少了银行盖章

樊先生在吴中区郭巷买了一套新房,2个月前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苏州郭巷支行办理住房贷款。当时,为樊先生办理借款手续的是一位姓曹的客户经理,然而贷款还没办下来,这位客户经理就调走了,业务就移交给了一位姓陈的客户经理。前几天,樊先生接到银行通知,住房贷款已经办下来了,可以来银行取由客户留存的借款合同。

昨天上午,樊先生拿着这份合同去办理公积金摊还手续。没想到,银行公积金柜台的工作人员一看这份合同,就指出了其中的大问题。“这份合同上没有银行的盖章,不作数,没法办理摊还手续。”樊先生说,工作人员的话让他一惊,仔细查看合同,上面有他本人的签名和地产公司的盖章,唯独少了银行的盖章。没有银行的盖章,这份合同是否就算无效?着急下,樊先生赶紧联系农行郭巷支行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竟然让我自己去盖章,还说我本来就不是她的客户。”樊先生没想到,客户经理把问题推给了他。而让他担心的是,本该由银行盖的章,客户能随随便便盖到吗?“无章”合同会不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银行:工作疏忽导致合同未盖章

借款合同上为何会没有银行的盖章?昨天下午,记者特意去了中国农业银行苏州郭巷支行核实情况。

了解大致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找出了银行留存的樊先生的借款合同。与樊先生手上的合同一样,上面也没有银行盖章。对此,银行一位姓陈的副行长解释说,近期,办理住房贷款的客户比较多,借款合同都是成批盖章的,很可能是工作人员疏忽,在樊先生的合同上漏盖了公章,这种情况很偶然。至于客户经理的推脱,该副行长表示歉意,“近,内部工作人员有调动,在业务交接上可能没做到位。”

对于樊先生担心的问题,该副行长表示,没有盖章的合同确实无效,不过樊先生的贷款业务流程已经结束,贷款也已发放,合同上没有银行盖章,除了无法办理公积金摊还外,不会对客户带来其他影响,只需补盖公章即可,银行会尽快帮忙办理。

针对此事,律师提醒市民,合同一般都一式几份,由相关方各自留存,如果有的合同上有盖章,有的却没有,当合同内容上出现不一致时,以有盖章的合同为准。因此,合同上没盖章存在隐患,如果一方在有盖章的合同上私自添加了内容,持有无盖章合同的另一方就只能吃哑巴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