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 苏州尚未落地

名城新闻网  2015-09-23 12:36

[摘要] 近,住建部《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未来到外地买房,也能动用自己的本地公积金了。

近,住建部《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未来到外地买房,也能动用自己的本地公积金了。

张惠是金门社区的一名社工,从老家南通来到苏州,目前和老公在苏州已经买了一套住房。不过,两人每月除去还贷费用,公积金还有1000多余留。近,她看到不少区域房价上涨,也想再买一套作为投资。

张惠:“南通的房价要比苏州低一点,八、九千一个平方。”

觉得苏州房价相对较高,张惠想回老家南通,买一套房子,按照住建部出台的政策,公积金如果能实现异地贷款的话,对她来说,就能减轻部分压力。

张惠:“一方面减轻自己(还贷)压力,另一方面作为长远投资,对我们肯定是有好处的。”

近日,住建部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公积金缴存人要到异地贷款买房的,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在审核确认符合资格后,取得《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拿着这份证明,就可以在其他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去年10月,住建部等三部委,曾经出台政策,要求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盛承懋:“这个政策出台总的是为了释放消费、鼓励消费,二、三线城市住房库存还是相当大的。”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政策,还没在苏州落地,而且业内人士表示,各地目前的公积金缴存贷款等管理,都是独立运行,跨区域的信息沟通和对房屋动态情况的把握,都存在难度。不过近,北京等地已经正式发文,开始执行异地贷款,住建部细则出台,可能会加速“异地互贷”的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