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吴江“三大主线”引领平望转型发展

中国网  2015-09-17 11:28

[摘要] 近日,平望镇建管建房、民政评残等部门,搭建了一款特殊的App,用于测试SOP工作作业流程。借此平台,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工作规范都可以通过计算机系统通报汇总、公开公示,凡事都可做到。

近日,平望镇建管建房、民政评残等部门,搭建了一款特殊的App,用于测试SOP工作作业流程。借此平台,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工作规范都可以通过计算机系统通报汇总、公开公示,凡事都可做到有章可循、有人负责、有人监督。

SOP工作作业流程的建立,是当前平望镇进一步规范审批等作业流程、建立健全行政效能标准化作业程序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镇十大重点党建实践工作之一。

今年,平望镇将10项重点党建实践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重点党建实践与重点民生工程、重点产业项目深度融合,形成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叉戟”。

创新方法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平望镇龙南村32组位于该村北端,长荡滩边。往年一到汛期,家家户户门前积水成河,严重的时候水深没过小腿,出行时需穿长筒雨鞋。今年,龙南村在汛期来临前沿河修建圩岸、铺设护坡。这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还要从今年平望镇开展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说起。

平望镇党委组织委员顾艳告诉记者,今年平望镇成立重点党建实践办公室,创新推行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党员联户活动等10项重点党建实践。截至目前,镇村干部累计走访村(居)民9407户次,解决和答复问题1012个。

在走百家活动中,各村(社区)以村组、街道为单位,划分3到10个不等的网格,每个网格由1至2名村社干部负责走访,以问题为导向,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答复各类“疑难杂症”。

龙南村主任助理吴骏说,修建圩岸中,村民老杨家有几棵香樟树在河边,必须移植。起初老杨不同意。“32组是我走百家活动的片区,我常与他们拉家常。”正是靠着这份交情,吴骏劝说老杨:“伯伯,修建圩岸是公益事业,修好了,受益的是周边村民。如果不修,汛期时要‘水漫金山’了。”老杨卖他“面子”,欣然接受了村里的赔偿方案,该项水利工程顺利开展。

找准切口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在平望镇提出“三年翻番,全面超越”的“三年行动纲领”之初,就将重点民生工程和重点产业项目作为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在各项重点民生工程、重点产业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平望镇紧紧围绕抓好重点党建实践工作促进工程、项目建设的思路,以助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实绩来检验党建实践工作的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工程和项目建设。

莺脰湖生态公园二期工程是今年平望镇30项重点工程之一。平望镇南大社区主任助理凌华告诉记者,面对莺脰湖生态公园二期工程拆迁工作,除需要联系搬迁企业外,还涉及到16户居民,一开始他感到茫然和无从下手。后来,镇上将历史文化名镇申报工作纳入重点党建实践工作,在完善的编辑规划基础上,启动了安德桥景区的环境修缮工作。南大街、司前街等老街区改造工作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了环境改善的意义。

“又恰逢镇上开展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我深入基层,到居民家里去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和掌握16户居民对此次拆迁的想法和意见。一回生、二回熟,我了解了拆迁户的情况和拆迁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居民的交流变得顺畅起来,有效地推进了整个拆迁工作。”凌华说。

深度融合

推动重点工作能效初显

今年上半年,平望镇公共自行车二期、平南工业区海宏路改造等工程顺利完工。截至8月底,30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超过50%的工程有15项。27个区镇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97亿元。

国望高科CP4的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CP5项目开始打,公司每天产能突破3000吨,提前完成全年百万吨目标任务,上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全年力争完成超百亿元销售目标,成为全镇家跨入百亿级销售的大型企业。

合众科技纤维、华兆林纺织两个投入5亿元以上的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堡密特、盖尔玛、华源包装等亿元级新建项目已全部进入试生产。粤华、新腾巨、云圣等超千万的技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实现了设备提档升级。成绩单还可以拉得很长。

为有效服务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工作,平望镇曾探索实践专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协同办公机制。该项机制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通过责任人负责制,全方位整合资源,推动工作又好又快落实完成。剖析今年以来取得的新成绩,重点党建实践工作的效能和效益得到充分彰显。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深入推进镇、村、社区工作联系单制度。该项制度,根据工作需要,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搭起部门沟通协作平台,建立工作联系单科学规范流转方式,形成传导压力责任网络,将全镇重点工作落实清单与部门效能责任捆绑,通过明确职责,高效流转、限时办结。

对平望镇全体党员干部而言,该项制度的出台,就好比一个发条,为各项工作上了弦,一旦赶不上计划和效能,就会面临问责压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得到切实改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