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计划新建幼儿园187所 5年后九成幼儿园“省市 ”

苏州日报  2015-09-17 09:14

[摘要] 5年中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87所,改扩建26所力争到2020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幼儿就学率达90%,省、市 园比例达90%

我市发布第二期学前 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

5年中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87所,改扩建26所力争到2020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幼儿就学率达90%,省、市 园比例达90%

我市“2016年-2020年实施第二期学前 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前天由市 局发布。据此,到2020年,全市省、市 园比例将达到90%,全市在公办、普惠性民办园的幼儿就学率达90%。

据了解,经过近年的加大发展,全市学前 的资源供给、结构和质量都有了显著改善,“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初步缓解,但学前 仍是我市 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区域、城乡、园际间存在一定差异,普惠性 学前 资源还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需求,相应的发展机制、保障机制不够完善,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太理想,保育 质量有待提高。这次实施第二期五年行动计划就是为了巩固一期建设成果,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学前 可持续发展,实现学前 的现代化。

根据实施意见,从2016年到2020年间,全市将坚持“公益普惠、 主导、内涵发展、创新推动”的原则,坚持扩大资源与内涵建设并举、公办与民办并举、重点建设与全面建设并举、项目推进与机制构建并举,构建完善的覆盖城乡的现代学前 公共服务体系。

在2016年到2020年间,全市将重点实施镇以下农村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加快小区配套、城乡结合和人口集聚地的学前 资源的均衡配置。在五年中,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87所,改扩建26所。同时,全市将重点加大部分区域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逐年分区域推进建立幼儿园普惠服务区制度,力争到2020年,全市在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幼儿就学率达90%;优化质量结构,重点加强省 幼儿园创建,争取到2020年省、市 园比例达90%。

在这五年中,我市将创新机制,建设师资队伍,促进幼教的内涵创新式发展,到2020年,幼儿教师学历达标95%,持幼儿教师资格证达到80%,保育员和保健医生全部持证上岗。期间,将深化课改,提升质量,力争到2020年建成省课程游戏化项目50-60个,并依托这些项目建立教研责任区制度,同时依托幼儿园和社区开展0-3岁婴幼儿早教指导服务。从2016年起逐步构建苏州市学前 质量监测体系,定期形成区域性的质量评估报告,全面提升保教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