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 解答】苏州建设机场时机成熟?规划局怎么说

苏州发布  2015-08-22 11:29

[摘要] 苏州市规划部门再次提出将规划建设苏州自己的机场,并给出了5个选址方案,其中仅吴江区就占了3个!苏州终于要有自己的机场!这是真的吗?

前不久,苏州入列江苏省特大城市发展规划,想必让小伙伴们都倍有面子吧?

全省仅有两席哦,苏州位列其中!!!

一时间,有关于苏州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的消息,频繁出现在网络中,总结下来就是各种高!大!上!这不,今天小鱼就要和各位分享一则猛料:近日,媒体曝光《苏州2030年前的总体规划修编方案》经过 咨询。苏州市规划部门再次提出将规划建设苏州自己的机场,并给出了5个选址方案,其中仅吴江区就占了3个!苏州终于要有自己的机场!这是真的吗? 其实,关于苏州建机场似乎是个永远说不尽的话题,今年上半年,曾有一则苏州规划机场,可能选址吴江的新闻引起了极大争议。然而就在六月份,无锡苏南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华东民航局批复,大家一致认为苏州机场彻底梦碎。

而根据规划部门的新消息,苏州市建造本土机场时机已经成熟,网上更有媒体爆料五大选址方案出炉,小鱼很激动有木有!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掌握机场建设情况,小鱼专门请来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给各位做详细解答。请看:

苏州建设本土机场时机成熟? 苏州市规划局总工办主任姚鹤林介绍,苏州自身航空发展条件优越,尤其是未来将发展成特大城市,无论是市民需求还是未来定位,都适合机场的建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自身航空出行需求旺盛 参照国际航空发展经验,城市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人年时,将进入以商务洽谈、旅游休闲等为主要目的的航空出行需求快速增长阶段;而2013年苏州人均GDP已经达到1.8万美元,可见对航空出行的需求之大!2、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苏州旅游资源丰富,曾获得 城市奖;同时依托太湖风景区、众多水乡古镇等 文化旅游资源,为苏州培育以高峰交流、商务休闲为目的的航空出行需求提供了重要的资源推动力。3、空间布局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距离周边机场群多在100~150公里,甚至200公里以外,与国外洛杉矶地区、伦敦地区,包括国内首都新机场选址、广州规划新建的南沙商务机场30~80公里的集中布局相比,均有一定的空间布局差距。而苏州位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50~70公里,具有良好的协作发展基础。

那么,未来机场将会建在哪里? 目前,网上流传苏州机场五大选址。其中,吴江三处、唯亭和阳澄湖各一处。小鱼本来是要放图给大家看的,然而规划局专业人士表示,网上方案尚不完善,还存在一定误导性,在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看了。 姚鹤林介绍,关于机场建设的具体位置,需要包括华东民航局等多个 部门联合评估考虑,并非苏州规划局一家定夺。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选址方案偏向于吴江区域。 选择这一区域主要是一方面便利于针对苏州古城、工业园区等重点 的商务航空出行服务,另一方面积极依托周边太湖、同里、周庄等旅游风景区培育休闲旅游客流。 同时,充分把握沪苏湖城际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的规划建设发展机遇,建议苏州机场选址结合沪苏湖城际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的吴江站进行布局,强化机场与铁路之间的协同发展。

机场建设何时开始?规划方案进展如何? 说到这,小伙伴们可能要失望了。 虽然肯定了远期苏州有关于机场建设的规划,但关于何时开工建设,苏州市规划局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而从目前进展来看,建机场方案仍处于萌芽阶段。 苏州市规划局强调,建设本土机场仅仅是初步战略规划,仅为设想。具体的实施方案也并未上报,真正要落实该项目,需要一系列部门认证。也就是说,苏州建设机场目前还是遥遥无期。 当然啦,有梦想总是好的。设想的提出还需要无数苏州人的努力推动。随着苏州市步入特大城市行列,如果能够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机场无疑是极好的!无论是方便市民出行还是推动经济发展,都是一大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