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盛承懋:姑苏底蕴促湖居板块热销 楼市需加快开发步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1 18:35

[摘要] 据苏州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湖东板块房源存量仅剩3000余套,这个曾经承载了新苏州人居住梦的理想之地,如今已然变成无法企及的梦想高地。购房者不禁慨叹:再见了,湖东!

据苏州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湖东板块房源存量仅剩3000余套,这个曾经承载了新苏州人居住梦的理想之地,如今已然变成无法企及的梦想高地。购房者不禁慨叹:再见了,湖东!

而距离湖东近的双湖板块,因九龙仓、中海、保利等品牌房企拿地入驻以及政府的主力打造,日渐成为置业苏州的新选择!随着2015新政后苏州首场大型土拍成功划上句点,万科、华润两大品牌房企强势入驻,双湖板块价值加速显现,短短2个月时间内,板块可预售住宅总量减少了近2000套!这是一个大家都猜到的局面,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房天下连线苏州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倪峻,详谈新双湖板块价值潜力,同时展望下半年苏城楼市发展。

盛承懋

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 盛承懋

对于众多购房者纷纷转战尹山湖、独墅湖新双湖板块,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盛承懋表示,园区作为住宅高地其完善配套自不必多说。近期,伴随着园区存量房日渐减少,许多意向园区的购房者不得不面临以下两个选择,要么购买园区二手房,要么则转战园区周边区域。而尹山湖独墅湖新双板块作为距离园区、吴中区交接板块,自然成为购房者。加之苏州自古是水乡,苏城百姓亲水亲绿感较强,喜欢小桥流水的别致,所以众多湖居板块就成为购房者选择重心。像此前的金鸡湖板块、青剑湖板块都比较热销,独墅湖板块初大打科技牌,现在跟尹山湖双湖合璧,相互依托,优势尽显。

对于不断跟风上涨的板块房价,盛承懋表示,首先,住宅价格主要受住宅供求关系影响。前几年,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相对有所停滞,以致于后来苏州住宅库存量一直高企。去年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后来政府持续出台暖房政策,苏州整体住宅库存有所下降大约4万6、7千套,目前苏州楼市处于需求大于供给,住宅价格必然有所上升。第二,苏州已经是第二大移民城市,并作为江苏两大特大城市之一,住房需求还会继续增加。苏州作为江苏省人均可支配收入多的城市,房价上涨并不奇怪。第三,对于今年的两次土拍,大家都会影响深刻。对于一直高企的低价,盛承懋给出了他的解释,政府能有更多的资金来做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断完善道路、轻轨、医疗、学区等相关配套,板块未来潜力空间巨大。

对于下半年的苏州楼市,盛承懋表示,截至8月20日,苏州住宅库存量大约为4万6千多套。目前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4个月的时间,在住宅供求关系当中,仍然是需求大于供给,还有可能这个比例会继续拉大。另外,近两次土拍,地价上涨比较高,也推动了房价上升。现在只能通过让开发商加快开发步伐,以减缓价格上涨过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