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月18日起苏州新建住宅损害“阳光权”将被追责

中国江苏网  2015-08-19 15:35

[摘要] 《苏州市日照影响分析规划管理规定(试行)》将于2015年9月18日起执行。根据该规定,苏州的新建住宅大寒日/冬至日有效日照时间不得低于2小时,如有违反,相关建设单位或个人、设计单位除了要依法整改、接受处罚外,还将因失信行为被惩戒。

市规划局发出通知,《苏州市日照影响分析规划管理规定(试行)》将于2015年9月18日起执行。根据该规定,苏州的新建住宅大寒日/冬至日有效日照时间不得低于2,如有违反,相关建设单位或个人、设计单位除了要依法整改、接受处罚外,还将因失信行为被惩戒。

为更好地保障居民的“阳光权”,加强有日照标准要求的建筑和场地的日照影响分析规划管理工作,规范建设工程规划报建行为,市规划局日前制定出台了《苏州市日照影响分析规划管理规定(试行)》。

据了解,日照标准是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日照影响分析是指采用计算机技术分析研究日照和建筑、场地的关系。苏州新建住宅的有效日照时间是指大寒日8:00-16:00/冬至日9:00-15:00。

该规定明确,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符合3种情况的,建设单位或个人在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报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应一并报送“日照影响分析报告”,并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检查。这3种情况分别为:拟建高层建筑对周边有日照标准要求的现状、在建或规划的建筑、场地可能产生日照遮挡影响的;拟建有日照标准要求的建筑、场地可能受到周边地区现状、在建或规划的高层建筑日照遮挡影响的;有日照标准要求的现状建筑日照时间低于国家现行标准,拟建周边建筑可能减少其现有日照时间的。

该规定要求,建设单位或个人、设计单位共同对报送的日照影响分析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将建立日照影响分析报告核查制度,重点核查周边已建住宅的项目。经核查有误,将责令整改,依据有关法规予以相应处罚,并将视情况认定为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直至严重失信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对建设单位或个人、设计单位予以惩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