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特大喜讯:苏州公积金效仿股市砸150亿"救急"

苏州地产人话  2015-08-14 12:03

[摘要] 8月13日下午,据城市商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就150亿元公积金贷款合作项目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 进行签约。

8月13日下午,据城市商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就150亿元公积金贷款合作项目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 进行签约。

今年5月,为支持居民住房消费,苏州 出台了《 关于促进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 自5月15日起提高了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为保证公积金 流动性和公积金贷款的有序发放,建行苏州分行配置专项贷款规模150亿元用于支持苏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分别为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100亿元,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 50亿元,有效满足30000户居民公积金贷款需求。

说的明白点:公积金管理 注入150亿资金用于提供贷款,放款等待的时间很可能大大缩短!这有点效仿股市的意思,大跌时 注入资金稳定,虽然本质上存在着不同!

除了放款时间,还有些个人理解的影响也不妨听听~~

其实原则上来说,公积金放款时间慢,对购房者来说是有利的,因为这样就可以延后几个月做房奴,因为是公积金 的问题,开发商也无可奈何!

但不利的一面同样存在,而且似乎影响更大:

首先,公积金资金紧张,放款变慢只是结果,中间过程中的资格审核会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更加严格,利率折扣也会减少,这样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将会 折腾,各种开证明,各种排队!!

另外,公积金资金紧张的情况如果持续太久,很可能会影响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之前就有传言说11月现行的公积金利好政策将会取消。(不信谣不传谣)

还有就是,如果放款速度放慢的话,对于一些急于回款的项目来说,即使在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楼盘封顶即可),也会不允许或者不建议公积金贷款,毕竟商业贷款快的一周就能到账,这样对于购房者将会十分不利,会多出不少投入。

现在几次土拍让苏州楼市火的不行,但相较于之前,78月份的成交一直在下滑,虽然楼市淡季的因素很大,但谁知道刚需盛行的特大苏州,公积金贷款的难是不易其中一个羁绊呢!

现在好了,“为民务实”,注入150亿资金,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人来说是个 大的喜讯,对于还未购房的人来说也是个喜讯,逻辑是这样的:公积金资金充足,放款迅速,楼盘支持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利率折扣也会加大,购房者择时大量入市,房子 ~这样的逻辑下,中间还有8月9月两次土拍,价格只会涨的更大厉害!所以,对于还未买房的,建议尽快公积金贷款买房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