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客欠下3个月水费 时隔一年房东发现

姑苏晚报  2015-08-14 08:56

[摘要] 吕先生名下有一处闲置房产,多年来一直用于出租,可近去交水费时却被告知,户头上还欠着一笔去年第三季度的水费未缴。具体了解后他才知道,是上一个房客退租前没有结清水费,快一年过去了,这笔费用只能由吕先生承担。

吕先生名下有一处闲置房产,多年来一直用于出租,可近去交水费时却被告知,户头上还欠着一笔去年第三季度的水费未缴。具体了解后他才知道,是上一个房客退租前没有结清水费,快一年过去了,这笔费用只能由吕先生承担。

吕先生的这处闲置房产位于相城区,因为地段不错,一直都用来出租,租客一拨接着一拨,基本上没有断过。同时,为了省去麻烦,除了按时支付租金外,房子里的水电煤等费用都由承租房客自己缴纳。去年10月左右,当时的租客因租期结束提出退租,吕先生与之结算完租金后,房客便搬走了。去年年底,新租客与吕先生签订了租房合同,表示从今年开始租住房屋。吕先生抽空去打扫了房子,并去营业厅缴齐了各项费用,方便新来租客的下期缴费。

直到近,现在居住的租客去缴纳水费时,却被告知,除了吕先生此前补齐的费用外,还欠着一笔去年第三季度的水费未缴。吕先生知道后才明白,是原先的房客欠下了一季度的水费未缴,而在办理退租手续时,自己一时大意,也没有想到要去确认各项费用是否缴清。让他更为郁闷的是,因为时隔近一年才发觉有欠费,原先的房客也早已失去了联系,这部分欠费只能自己承担了。

提醒市民,在出租房屋的租客退租时,不仅要结清租金,还应当注意物业费、水电煤费用、宽带等费用是否已缴清,避免退租后才发现欠费吃了哑巴亏。不过,这些相关费用好还是按照账单提醒,由房东定期向房客收取后,再去缴清费用,以免出现意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