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80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民生项目亮点纷呈

苏州日报   2015-08-11 09:10

[摘要] 高新区80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集宿公寓、交通枢纽、电车2号线等一批民生项目亮点纷呈。

集宿公寓、交通枢纽、电车2号线等一批民生项目亮点纷呈

昨天起,木桥公寓开始交付。这个可提供1438间宿舍的公寓,又可为高新区枫桥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配套服务了。据悉,像这样的民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今年在高新区确定了80个。至目前,这80个重点项目均按时序进度推进,其中多个项目已超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我们公司对你们建造的木桥公寓很满意,舒适而漂亮。”一大型台企负责人来到刚装修完的木桥公寓说,他们很庆幸“抢”到了公寓的整体租赁权。那么,这公寓有多么高大上呢?原来,这里的每间宿舍都装有电扇、空调两套防暑设备,每间宿舍都配备两个卫生间、两个淋浴头。“洗浴用的热水来自热电厂,比燃气更安全,”枫桥街道民发富民合作社副总经理上官强介绍,“该公寓的建设,可谓‘一箭三雕’。我们合作社盘活了集体资产,企业解决了宿舍难题,还有利于对务工人员进行有序集中管理。”

“公司上半年就预测到下半年会有大量订单,需新增很多工人,建设方果然加快了进度;这么好的配置,我们计划安排一批来自台湾的管理人员也入住木桥公寓!”台企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新区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包括:20个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40个重点工业项目、20个重点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各有特色,成为一颗颗闪耀在苏州城西的“明珠”。 在长江路以西、金山东路以北地块,苏州汽车客运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被列为市重点项目。这个用12.8亿元打造的一级车站枢纽,将集长途汽车站、轨交站、有轨电车站、公交车站、城市候机楼、游客中心、商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的运贸综合体。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整体土建,实现结构封顶

在苏州科技城,两个重点科技研发载体建设进展喜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注资6亿元成立的一级子公司——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一期建筑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年底部分建筑竣工并投入使用。高新区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合作共建的苏州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筑目前已封顶,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同时,长兴电子、爱尔铃克铃尔等16个工业项目建设已超计划进度,星恒电源二期基本完成,伍兹物料、纽威工业二期项目已竣工投产。

此外,作为高新区今年值得期待的有轨电车2号线,已完成正线土建施工的30%,5座跨线大桥均完成工程量的45%以上。其中,浒光运河1号、2号桥及绕城高速跨线桥下部结构已完成。

“我们本可申请在2.4公里长文昌路实施全封闭施工的,但为方便群众出行,克服困难为社会车辆‘创造’了12米的双向两车道。”有轨电车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斥资300万元,对机动车道旁边的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了加固硬化,将惯常的“放坡开挖”改为“垂直开挖”,这样既保证了2号线施工,又保证了居民的交通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