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跃成:未来中国楼市或出现炸楼潮

网易  2015-07-25 00:00

[摘要] 独立房地产评论人马跃成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和重点城市房价有所回涨,供求关系似乎还处在紧张状态。因此,在全国各地纷纷解除限购的情况下,一线城市还是不敢彻底解除限购。而全国范围出现的空置率居高不下的局面,多年之后可能也难有改变。”

独立房地产评论人马跃成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和重点城市房价有所回涨,供求关系似乎还处在紧张状态。因此,在各地纷纷解除限购的情况下,一线城市还是不敢彻底解除限购。而范围出现的空置率居高不下的局面,多年之后可能也难有改变。”

独立房地产评论人马跃成

同时马跃成直言,多个二三线城市库存周期都接近或超过了18个月,甚至有的地方可能十年、二十年的销售期都不能保证是不是能卖完。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存在区域性的严重失衡。少数一线城市房价畸高,二线城市能够维持一定的供需平衡,但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房地产普遍出现严重过剩,库存高企。”

马跃成提到,在房地产库存严重的背后,是地方政府债务高企。三四线城市主要是市县两级,而这两级恰恰是国内地方政府债务集中的地方。

“在财力有限、债务负担沉重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未来的发展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房地产过剩所形成的地方债务、企业债务,以及银行面临的潜在风险,都是很难在短期内化解的。”

“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老龄化日益严重,房地产过剩给三四线城市带来的后遗症将会至少延续十年才能消化。”马跃成坦言,“未来,不排除一些三四线城市因为消化不了房地产而出现炸楼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