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在园区住房补贴多能拿150万?

苏州移动   2015-07-17 07:58

[摘要] 在苏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城市有很多补贴政策。这些补贴直接关系到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所以,有时候多了解一下总是有好处的。

在苏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城市有很多补贴政策。这些补贴直接关系到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所以,有时候多了解一下总是有好处的。

1、大学生园区实习生补贴

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实习生,可获得400-500元的实习补贴,多可拿4个月!

2、园区租房优惠政策

初进园区工作的本科及以上紧缺专业人才,在2年内可租住政府提供的公租房

3、园区特种高新技术薪酬补贴

经认定的在纳米技术应用等行业,成立在5年以内的单位,引进的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才,12个月内可按月给予2000—3000元(含税)的薪酬补贴。

4、博士后补贴

对经博管办批准获得博士后编号的在站博士后,给予每人12万元的博士后生活补贴(含税)。

5、园区人才购房补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可给予150万元左右的购房补贴

重点学科技术带头人可给予100万元左右的购房补贴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可给予30-100万元左右的购房补贴

园区博士后站的博士后,出站后留在园区工作,可获得10万元左右的购房补贴

6、苏州公积金未用补贴

2014年3月起,公积金中心对长期未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进行适当的补贴(不含工业园区)。补贴对象是指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5年以上(含5年),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销户前,从来没有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且5年以上(含5年)未发生过住房公积金提取行为的。这样的奖励方式在还是先例。

7、公益性岗位补贴

公益性岗位就是包括在街道、社区投资的保洁、保安、保绿、保养、工疗站、居家养老服务等。苏州对这些工作人员都有每人每月750元的岗位补贴。

8、大学生创业补贴

在校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在苏州创业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凭税务登记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就能领取6000元的补贴。另外,公司在3年内每招一名新员工,还有3000元的补贴(有数量、金额限制)。

9、养老保险补贴

自2015年1月1日起,苏州养老保险政府缴费补贴标准调整为:男不满45周岁,女不满40周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元;男年满45周岁不满55周岁,女年满40周岁不满50周岁的,每人每年补贴300元;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的,每人每年补贴360元。

10、产妇生育营养补贴

女参保员可在产后费用结付6个月内,持相关证件到社保关系所在地办理生育营养补贴围产保健补贴申领手续,2012年4月1日后生育的,可享受生育营养补贴900元和围产保健补贴1000元。(这基本是每个家庭都能享受的,市区和园区的有区别,具体以政府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11、独生子女费

其实,独生子女费大多数省份都有,但因为钱比较少,所以很多人都遗忘了。在苏州,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父母,从领证之年起到孩子十四周岁止,每人每年可以领60元奖金。钱虽少了点,但累积起来也不是小数目。

12、失庭补助金

失庭是指独生子女发生意外,给家里老人造成心理影响的家庭。在苏州,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的夫妻每人每月50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夫妻每人每月400元。

13、租房补贴

租房补贴要满足住房保障条件,按照低收入、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不同的等级申请租赁补贴。

申请住房保障满足条件:

5年以上苏州户籍;

人均住房面积18平米以下;

人均月收入2750元以下。

14、高温补贴

室外露天工作,并且环境温度维持在33℃以上,用人单位就应当向你支付夏季高温津贴,具体标准每人每月2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15、新能源汽车补贴

买辆新能源汽车既有省级补贴又有市级补贴。2014年省级补贴从1.5万元—20万元不等,市级补贴从2.1万元—30万元。2015年具体的补贴政策和去年相比会有微调,但是补贴力度不会减少。

16、老旧车报废补贴

苏州的老旧车报废补贴一年一次,一般在每年的12月份,每次补贴的车辆类型也不一样,满足条件的要提前关注,及时申请。去年和今年的补贴费用都是18000元/辆。

17、绿色殡葬补贴

苏州规定:凡苏州市区户籍村(居)民过世后在经营性公墓内选择树葬的,每份骨灰补贴2000元(在缴费时直接减免);选择骨灰撒海的,逝者家属2人以内免费赴上海参加活动,每份骨灰补贴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