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度城建大调查 检查评分用于企业信用评价

姑苏晚报  2015-07-15 13:23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度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日前落幕。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30名 分成4个小组,对100个主体在建的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其中有10个项目获得了通报表扬,4个项目被通报批评并被责令立即整改,检查结果已计入企业信用库,将成为2015年下半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组成部分。

检查结果作为建筑企业信用评价依据

2015年上半年度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日前落幕。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30名 分成4个小组,对100个主体在建的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其中有10个项目获得了通报表扬,4个项目被通报批评并被责令立即整改,检查结果已计入企业信用库,将成为2015年下半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组成部分。

此次检查覆盖姑苏区、苏州高新区、吴中区和相城区,检查的100个项目是在2014年1月1日后开工、工程造价500万元以上、主体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随机抽取确定的,涉及建筑总面积614余万平方米,总造价约421亿元;涉及施工企业84家、监理企业44家。为保证检查客观、公正,检查组在现场上传检查情况等,并在现场由双方签字确认。检查结果即时录入苏州市建筑市场 系统,作为建筑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

从检查情况看,问题主要发生在以下几个方面。建设行为上,除了个别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符要求,部分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没有到岗履职、管理制度未上墙外,大部分项目的民工业余 设置不达标,有的没有实际开展活动,有的甚至未建立农民工业余 。

安全文明管理方面,个别项目部没有定期按要求开展安全检查;个别项目的基坑、塔吊等均存在安全隐患,例如用电线路随意拖拉,没有采取有效的绝缘保护,脚手架内档防护不严密等,临边、洞口、楼梯两侧及预留洞等也存在安全防护不到位的情况。在生活区,检查人员还发现办公区域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烧煮等问题。

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部分施工单位技术交底记录内容不全,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仍然存在;在图纸审查和设计方面,以及工程建设监理上也发现了问题。

苏州晨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马涧杨木桥动迁房三期项目施工一标工程等10个项目获得了通报表扬。通报批评的有4家,分别为:浙江铭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苏地2013-G-11(2)地块商业项目;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施工的苏地2013-G-77号地块一期总包工程;浙江港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苏州绿地 广场3#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江苏海华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姑苏区西出入口高架及地面道路改造项目金政街(虎林路-虎泉路段)建设项目。各检查组共发出停工建议书2份、整改建议书6份,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