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诚品书店预计8月开 江苏实体书店呈现个性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06:36

[摘要] 近日,苏州的诚品书店目前也已经完成基本装修,进入了后的收尾阶段,预计8月份正式开业。此外,南京、常州和苏州目前也都有了24小时书店,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近日,苏州的诚品书店目前也已经完成基本装修,进入了后的收尾阶段,预计8月份正式开业。此外,南京、常州和苏州目前也都有了24书店,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网上书店以便宜的价格分流了大部分实体店的读者群,人们日渐繁忙的生活以及种类丰富的娱乐活动,更是让纸质书阅读习惯受到碎片化阅读的冲击;另一方面,租金与人力成本的上涨,也让实体店的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实体书店就此倒下,关门歇业。书店难道就真的会这样死去吗?

就在有人担忧实体书店未来的时候,一些新兴面孔开始频繁亮相,传统书店也悄然向智慧书城转变。常州24亮灯的青果书房,收藏文史、泛黄书籍的苏州古旧书店,藏在南京明城墙的台城书房,都是具有鲜明特色的书店。

据北京世纪文景文化传播公司副总经理蔡欣表示,民营书店这两年都在重新洗牌,新的民营书店,往往由年轻的、具有设计背景的从业者运作,如西西弗、方所、字里行间、单向空间等等,在设计、阅读空间和销售模式上,都与传统书店有很大不同。读者不会只为买书而去书店,书店的这种功能已经结束。不过作为出版公司他们还是很看好像西西弗、方所这样的精致书店,从展示、阅读空间、活动等方面,书店都益发成为出版公司与读者的连接点。

此外,据了解,一些大型集团或者公司也开始尝试做起了书店,上海北外滩新开张的建投书店,背后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家书店主营传记类图书;去年开始运营的苏州初见书房,由远见商旅投资、是“平江路?礼耕堂LIFE+”生活方式中心的一部分。它们同样顺应眼下的潮流:更具有设计感,更主题化,也更强调服务。凤凰出版传媒股份公司更是在江苏和安徽开建了14家文化mall,实际是以书为核心的大型文化广场,还拥有凤凰书城和自在复合书店等自营品牌。

目前,书市有着回暖的迹象。虽然综合化发展将是主要方向,不过纯粹的书店也还是会存在。因为书店本身还是挺个性化的,以后也一定会出现更多样式、更多不同的书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