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阊新城城市规划新调整 新增5所 和轨交8号线

苏州规划局  2015-07-14 00:00

[摘要] 由于金阊、平江、沧浪三区合并为姑苏区,姑苏软件园、城区保障房项目 于金阊新城以及轨道线规划的变动等,对新城的用地、道路、人口、建筑高度、容积率,以及城市形象等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下建设发展要求。

一、规划背景

由于金阊、平江、沧浪三区合并为姑苏区,姑苏软件园、城区保障房项目 于金阊新城以及轨道线规划的变动等,对新城的用地、道路、人口、建筑高度、容积率,以及城市形象等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下建设发展要求。

二、修编重点

本次修编立足于新城发展的实际情况,并根据新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完善用地结构和指标体系,为下一步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更为科学合理依据。本次修编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功能结构

“五区组团”的规划结构。“五区”即商贸核心区、物流区、配套设施区、南部和北部居住区。

2.用地的调整

(1)(2)(3)原 办公、文化娱乐、市场用地调整为弹性用地。

(4)原长途客运站调整为商办混合用地,原公交首末站扩大。

(5)新增3所幼儿园,其中1所为星光耀项目配建。

(6)新增1所 。

(7)原市场用地调整为初中用地。

(8)新增1所初中。

(9)新增基层社区 。

(10)扩大社区 。

(11)原研发用地调整为绿地。

(12)初中、绿地调整为8号线停车场。

(13)根据区 意见,原医院地块部分用地仍作为医院。其余用地调整为养老设施综合用地

3.交通组织的调整

(1)轨道交通线路

调整轨道交通6号线线位,新增轨道交通8号线,并在虎殿路以北设置8号线停车场。

(2)优化道路结构

适当增加支路网密度,结合具体设计施工要求,调整局部地区道路的线形。

4.容量指标的调整

(1)建筑高度的调整

自由村地块居住用地局部由60米调整至100米;虎丘定销房D地块高度由12米调整为18米。

(2)容积率的调整

虎丘定销房D地块容积率由1.0调整为1.2。

5.市政设施的调整

根据新的土地利用情况、人口规模和开发强度,结合建设的实际情况,增加市政设施容量。

热点推荐:

苏州上周住宅成交2173套环跌17.66% 园区量价齐升

封盘待涨? 来袭?低价营销?7月苏城楼市大作战

割肉坚持为哪般 园区想要爱你不容易

上半年苏州土豪在哪买房住宅成交排行榜发布

大陆中产家庭月入4.5万 图解这是一群怎样的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