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践行"人才品牌"战略东易日盛创新育人之道

房天下合作媒体  2015-07-08 15:25

[摘要] 目前,越来越多90后进入职场,企业内部的人才“新陈代谢”正悄然发生。未来,他们将逐渐取代“老一辈”员工,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股中坚力量。而这些成长于信息爆炸、变革和转型加速时代的年轻人,更加坚持己见、不拘一格,与传统企业及员工存在先天的不匹配性。

在现代经济社会,人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东易日盛集团(以下简称“东易日盛”)作为中国家装股,18年来始终秉承“虔诚为客户服务”的理念,以“装饰美好空间、筑就幸福生活”为使命,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服务理念、优质服务品质的同时,更加致力于培养人才。

专业性、系统性打造 “人才品牌”

如何有效的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真正发挥人才的作用,并与企业文化相融,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支持下一个十年的持续发展,同时区别于以往单纯的培训、形成系统的教育,为企业系统化培养专业人才,东易日盛于2011年末率先成立了东易大学。历经三年多的发展,东易日盛通过自身的不断摸索,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已打造出领先家居装饰行业的“人才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东易大学凭借“飞鹰计划”获得“CSTD2014年度人才培养案例”,此外,还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度具成长性企业大学”大奖。

对于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建立一个良好的培训机制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东易大学成立之初,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陈辉曾表示:“企业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于传统的‘以点为主’的培训,学校将更加注重专业性、系统性,把不同的培训形式有机结合。”可以看出,颠覆以往教学理念,真正从注重个人能力等方面挖掘员工潜能被视为东易大学的办学根本。

东易大学通过管理人员发展体系、专业能力发展体系、企业文化体系三个方面来系统性打造人才培养计划。以领导力管理培养为例,“蓄力计划”着眼于有潜力的基层骨干员工,“干才计划”则着重开发标准化新任经理培养课程、提升技能和管理能力认知,而“优才计划”、飞鹰计划“英才计划”、“”及“雄鹰计划”则分别为基层、中层及高潜员工职位晋升提供相应的能力培训。而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则通过专业技术职称评定体系以达到岗位胜任。同时,东易大学通过多元的评定标准、价值观体系、专业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体系及分级认证制度。

特色、创新型培养计划适应新型人才需求

目前,越来越多90后进入职场,企业内部的人才“新陈代谢”正悄然发生。未来,他们将逐渐取代“老一辈”员工,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股中坚力量。而这些成长于信息爆炸、变革和转型加速时代的年轻人,更加坚持己见、不拘一格,与传统企业及员工存在先天的不匹配性。因此,打造适应性更强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速引导与融合,成为企业人才管理体系中无法回避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东易大学早前就提出“修心、专术、践行、创新”的校训,并将内部创新机制重新梳理,以大化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通过特色教学项目、系统性培养计划,让学员共同合作研讨开发、分享智慧、挖掘潜能。同时,通过线上学习系统和线下项目制两种渠道的相互融合,实现企业知识的沉淀及人员的凝聚。此外,东易大学更结合新媒体时代环境,通过微信、互联网课堂等多种方式,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粘性。

古语有云“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东易企业大学的建立,则将人才、企业及培养三者高度融合,此举不仅将推动东易日盛企业战略的全面布局,更为家装行业人才升级提供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