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鑫证券:降息降准是消除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心

中国证券网  2015-06-27 18:55

[摘要] 央行27日决定,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降息降准从市场角度上来说是消除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心。

央行27日决定,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降息降准从市场角度上来说是消除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心。

章俊分析称,自6月以来央行迟迟没有如市场预期中降准,并且没有续到期的6700亿的MLF,令市场对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和未来流动性产生忧虑,这也是部分导致了近两周市场的连续下跌的重要原因。

其次,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目前虽然我们观察到政府的政策重心开始转向财政政策,比如已经批准实施的两轮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未来还可能有第三轮,而且发改委也批准了地方政府到期的企业债属性的城投债的置换。再加上中央为了稳增长也在推一些重大基建项目,这些都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流动性来予以支持,因此未来为了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降准还可能延续。

至于本次降准是定向而非普遍降准,章俊认为,“并不重要”。

他分析称,“因为流动性一旦被释放之后,金融体系内流动的过程是很难被定向的。而降息的合理性更高,首先就中长期而言,我们一致认为随着中国面对人口红利的拐点,进入了一个结构性降息的长期通道。其次,从短期来看企业融资贵依旧问题突出,比如一季度的名义GDP增速不到6%,显著低于将近7%的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这也导致了实体经济有效贷款需求不足,从而造成经济增长迟迟得不到明显改善。”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章俊指出,在3季度末之前,央行会继续维持目前降息降准的频度和力度。

“如果经济基本面在3季度能有所企稳改善,那4季度降息降准的概率将下降。反之如果经济基本面在货币和财政双宽的基础上依旧没有明显改善的话,我们预计降息降准将延续到明年1季度。”章俊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