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中院公布今年首批“老赖”名单 首现90后

姑苏晚报  2015-06-19 07:47

[摘要] 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今年首批248名“老赖”名单,其中年龄小的仅24岁,这也是苏州公布的“老赖”里首次出现“90后”。

核心提示: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今年首批248名“老赖”名单,其中年龄小的仅24岁,这也是苏州公布的“老赖”里首次出现“90后”。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今年首批248名“老赖”名单,其中年龄小的仅24岁,这也是苏州公布的“老赖”里首次出现“90后”。

昨天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今年首批24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名单将分三批在全市户外公益广告屏、银行、酒店、大型商场、轨道交通、公交等公共场所集中公布,时间将持续三个月左右。同时,苏州中院官方网站也将同步曝光。

据了解,该院此次集中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中,男性被执行人有202名,女性被执行人有46名,其中28名系被执行人单位的法人代表。在这些“老赖”中,60岁以上的共有15名,年纪大的已经75岁,还有4名“90后”的年轻“老赖”,这几名“90后”向汽车租赁公司租借车辆之后,不仅未将车辆归还,还拖欠相应的租金,其中小“90后”为1991年出生。这些“老赖”的资历也各不相同,赖账三年以上的共有60名,其中“资深”的要数房某某了,长达七年仍未完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据介绍,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是人民法院近年来的执行创新措施。在集中公布名单的同时,全市法院还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一纳入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向社会公布。截至6月15日,苏州两级法院共有15234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录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其中11705名为自然人,3529名为法人或其他组织。

“通过信用惩戒手段,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判决,依法及时保证胜诉当事人权益实现。”苏州中院执行局法官水天庆说,全市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积极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手段,形成反制规避执行行为的“组合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