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外机构:央行快本月降准 多家金融机构等待时机

信息时报  2015-06-16 08:39

[摘要] 上周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让央行降准预期火速升温。高盛、摩根大通以及汇丰银行等多家海外机构本周纷纷发布报告,预计央行将在未来数周降准50个基点。海通证券等国内机构也表示,当前工业投资低位,通胀未起,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滑,预示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宽松货币政策仍需加码,6月或再次降息降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岚) 上周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让央行降准预期火速升温。高盛、摩根大通以及汇丰银行等多家海外机构本周纷纷发布报告,预计央行将在未来数周降准50个基点。海通证券等国内机构也表示,当前工业投资低位,通胀未起,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滑,预示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宽松货币政策仍需加码,6月或再次降息降准。

海外机构:央行快本月降准

高盛

高盛经济学家宋宇昨日发布研报称,预计央行下一个重大货币政策举动是降准而非降息,快可能在本月宣布。研报称,央行已明确显现出交替使用这两项工具的倾向,“虽然短期利率一直非常低、央行甚至采取了正回购来吸收流动性,但降准仍是拉低长期利率的有效工具。预计降准在本月就有可能,否则也应在下个月月底之前发生”。

高盛经济学家魏静娴、宋宇和邓敏强在6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中国5月CPI和PPI略低于预期,可能体现出内需的持续疲弱和人民币有效汇率走强的影响。通胀率处在低位,凸显出国内增长疲弱,并有助于政府继续放松政策,未来数月中国央行仍有降息降准空间。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周一在报告中预计,第三季度不会再下调利率,但不排除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再进行一次降息的可能性。报告预计,第三季度还会有一次50个基点的降准,相对谨慎的降准观点基于以下假设:人民币贬值预期变弱资本外流结束、在目前的环境中降准对贷款增长的影响有限。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近几个月推出了货币宽松措施,但是货币供应增长和贷款增长数据在总体上仍然偏软。贷款增长乏力表明国内需求低迷,因为企业利润和投资回报已经随着经济减速而下降。“预计中国央行将会扩大定向宽松措施,如抵押补充贷款、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再贷款。其目的为力求解决经济中的特别问题,如支持基础设施投资的财政能力有限、政府支持新兴行业发展的举措,以及在利率市场化和资本项目开放中的潜在总体流动性波动”。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也预测,央行将在未来数周降准50个基点。

国内机构:宽松货币政策仍需加码

宏源证券

宏源证券分析师陈磊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让央行降准预期火速升温。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而通胀降至今年1月以来低。与此同时,今年地方政府将发行4倍于去年规模的债券,给债券市场带来供应端压力推高了利率,均表明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

中信建投

降准的预测上,这次国内机构与海外投行形成了一致意见。中信建投在新研报中表示,尽管放松货币传导到实体经济的的过程出现一些障碍,但不能因此否定货币放松的必要性。短期来看,5月CPI低位运行已经提供了降息的空间,银行资金充裕、市场利率低位,似乎降准还不特别急迫,但随着信用的逐渐恢复,地方债的密集发行,预计银行超储率将下降,通过降准提高货币乘数、保证货币增长和地方债发行仍有必要,货币政策仍在放松之途。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也表示,当前工业投资低位,通胀未起,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滑,预示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宽松货币政策仍需加码,6月或再次降息降准

信息时报记者还注意到,由于本周股市有24只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可能高达6.7万亿元。银行间市场周一资金面较前期收紧,部分券商类机构借入资金难度增加,主要回购利率均有上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