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证上要增加名字 怎么加?

佛山日报  2015-06-15 14:01

[摘要] 很多时候,会遇到想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问题,比如结了婚,想在房产证上加上爱人的名字;或者有了孩子,想加上孩子的名字。

很多时候,会遇到想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问题,比如结了婚,想在房产证上加上爱人的名字;或者有了孩子,想加上孩子的名字。房产证上加名字大致可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种,没有贷款的房子房产证上加夫妻名字

只要带上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及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注意,请带上您的爱人)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产权变更窗口办理就可以啦。费用为150块左右。

第二种,没有贷款的房子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

假如房产证上本已有夫妻两人的名字,此时加子女名字时,要先到房地产交易中对房子进行价格评估(因为相当于房屋买卖)。

办理添加子女名字时,需要根据房屋评估的价格缴纳契税。同时,要带上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孩子的出生证明(未成年人)。

计算方法:税费=评估价*契税税率,再除以3。

举例:估价100万左右的房子,税费大约200元。

第三种,有贷款的房子加名字

首先请到借贷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然后再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

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话,另外要交100元。

贷款是公积金+商贷的话,则交200元。

(网易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