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和平里九小二(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6.1走进太阳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2015-06-01 16:04

[摘要] 六一,在孩子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在家长们的心中,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属于童年的节日。

阳光少年在行动合影

和平里九小二(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小组走进太阳村合影

本网讯 六一,在孩子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在家长们的心中,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属于童年的节日。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失去或者暂时失去父母的爱,但他们离开犯罪的亲人,却得到了社会的关爱。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但他们爱着彼此都是太阳村的公民。

5月31日,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九小二年级七班“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小组,来到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太阳村,与这里的孩子们开展爱心互助活动,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义工小组在走进海清小学和汇晨老年公寓之后,用自己的行动去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的又一举措。

义工小组互动

太阳村的孩子表演

活动中,在太阳村简易活动大厅, 和平里九小二(7)班义工小组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观看了反映太阳村20年历程的纪录片,当看到孩子们悲惨的经历, 当看到张淑琴带领她的团队,从20年前英姿飒爽的女警官变为白发苍苍的奶奶,许多爸爸妈妈情不自禁流下眼泪。随后,和平里九小二(7)班义工和太阳村6-10岁20名孩子表演了小节目。太阳村孩子表演的时装秀,可爱极了。他们中有长的一模一样的三胞胎兄弟,有美丽活泼的双胞胎,有相亲相爱的龙凤胎姐弟,还有和周迅、斯琴高娃同台拍摄过纯公益性系列微电影《有一天》的演技派小姑娘,展示了这些特殊的孩子身上坚强、阳光的一面。接下来, 所有孩子上场,圈成内外两个圆圈,同唱一首《假如幸福的话拍拍手吧》歌曲,虽然双方未排练过,但拍拍手的节奏出奇的一致,把活动推向高潮。尾声,和平里九小义工向太阳村孩子赠送了礼物和粽子,并给对方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让他们感受人间的关爱和温暖。室内活动后,一个12岁小男孩带领参观爱心小屋,其中的“德国妈妈爱心小屋”比较有特色。还参观了太阳村孩子们亲手种植的花卉大棚,小义工们都购买了不少花卉和蔬菜,用一个义工家长的话说:“孩子有爱心,我们得支持,希望用绵薄之力,让太阳村的孩子们的童年,多一些美丽的记忆,多一些快乐的欢笑……”

义工爱心

农场劳动场面异常热闹,男孩子们在农田里拔草,女同学洗衣服, 平日在家都是小公主、小少爷,今日在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自己的衣服自己洗。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看到太阳村的孩子身上有许多好品质,诸如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独立能力、懂得感恩、珍惜生活等,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

孩子们农场互动

暑假即将来临,这个时候也是太阳村孩子一年一次去监狱探望父母的日子,而孩子的父母在新疆、贵州、四川、各地服刑的都有,孩子们和带队老师的探视路费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活动当天, 和平里九小二(7)班义工为太阳村的孩子们捐赠了火车票款,这些钱都是小义工们平常在家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挣得的零花钱,虽然只能解决3-4个孩子的差旅费,但这是孩子力所能及的。涓涓细流汇成无疆大爱。

据了解,太阳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 1995年由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一级警督张淑琴创办,20年来,太阳村致力于帮助服刑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及孤儿,让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如今太阳村在北京、西安、河南新乡、陕西陇县、江西九江、青海大通等地建设了9个中心,其中以北京太阳村规模大。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太阳村共收留、抚养的儿童超过9000名。和平里九小二(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小组与太阳村的宗旨不谋而合。这个中国小的校园义工小组于 2014年由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一年级7班的20名同学和家长自发组织成立。小组本着“用爱心陪伴成长”的理念,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既收获爱、也付出爱,并促进孩子早日独立,自律和受益身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 这个义工小组的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尽己所能、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先后走进北京昌平打工子弟海清小学,肩并肩,一对一帮扶,多了一份快乐;走进北京汇晨老年公寓,关爱老人,过生日送温暖, 多了一份爱心;今天走进太阳村, 手拉手,共度儿童节, 多了一份难忘。据了解,和平里九小二(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小组的孩子们用自己攒的零用钱参与公益活动。他们把每年的压岁钱、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挣得的钱、卖废品的钱都攒起来,集少成多,一个集体20人的总和是个不小的数目。别看他们年纪小,这么有爱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爱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父母犯罪,子女无过。”采访后,张淑琴奶奶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关注太阳村的孩子,给这些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